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張仲文:「噴火女郎」邵氏女星張仲文離世享年82歲 __,張仲文,邵氏,

《叉燒包》原唱、有「噴火女郎」之稱的邵氏女星張仲文傳出於美國離世消息,享年82歲!據知死因是多處器官衰竭屬於自然死亡。張仲文生於1936年8月10日, ...


《叉燒包》原唱、有「噴火女郎」之稱的邵氏女星張仲文傳出於美國離世消息,享年82歲!據知死因是多處器官衰竭屬於自然死亡。

張仲文生於1936年8月10日,是國語片年代著名的性感女星,因其野性及豪放形象被封為「噴火女郎」。1954年加入中影演員訓練班,畢業後簽約為該公司的第一批演員。1958年獲亞洲影業公司青睞,演出《三姊妹》,並在其中邊跳舞邊獻唱主題歌《叉燒包》,該歌曲隨即大受歡迎,其後至七十年代,再由徐小鳳翻唱成為香港人心目中的經典金曲。

於1959年上映的電影《噴火女郎》,其半遮面的獨特髮型、豐滿身材、超緊身旗袍確立冶艷形象深入人心。1963年正式加入邵氏電影公司,較知名作品有《少女潘金蓮》,1966年她拍完《西遊記》後下嫁一名德國人,逐漸遠離影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