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叉燒包》原唱者】邵氏女星張仲文德州病逝 享年82歲 __,張仲文,邵氏,

《叉燒包》原唱者、有「噴火女郎」外號的邵氏女星張仲文,被指於德州因多器官衰竭病逝,享年82歲。據外媒報道,張仲文的丈夫StanleyScott表示,張 ...


《叉燒包》原唱者、有「噴火女郎」外號的邵氏女星張仲文,被指於德州因多器官衰竭病逝,享年82歲。



據外媒報道,張仲文的丈夫Stanley Scott表示,張仲文本月15日在美國德州阿比林(Abilene)離世,享年82歲,Scott指張仲文因多器官衰竭自然死亡,他對愛妻離世感悲痛,不願多提。



1936年出生的張仲文,洋名Diana,是河北人,身材健碩,是國語片著名的性感女星,其形象野性豪放,除了有「噴火女郎」,亦被稱為「最美麗的動物」。



張仲文於1954年加入台灣中影演員訓練班,畢業後簽約為該公司的第一批基本演員。到1958年獲亞洲影業公司青睞,演出《三姊妹》,並在其中邊舞邊唱主題歌《叉燒包》。其後憑着《噴火女郎》中的冶艷形象深入民心,被傳媒冠以「肉彈」稱號,她在1963年正式加入邵氏。



張仲文的《叉燒包》在華語樂壇風靡一時,至今仍被翻唱,當中以徐小鳳及朱咪咪翻唱的版本最為人熟識。



張仲文曾於1964年擔正演出電影《潘金蓮》,與張沖飾演的武松及白雲飾演的西門慶有不少對手戲。張仲文於1966年拍畢《西遊記》之後下嫁一名德國人,逐漸遠離娛樂圈,她在2006年定居賭城時,曾出外欣賞費玉清的演唱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