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強國App點名「關照」養和 大陸客打HPV疫苗逼爆大堂 __,中國,大陸,強國,

【昨日】昨早養和雖未如前日般逼爆,但座位亦已坐滿。張志華攝
【昨日】昨早養和雖未如前日般逼爆,但座位亦已坐滿。張志華攝【本報訊】前日網上瘋傳逾百內地人逼爆養和醫院大堂,輪候打預防子宮頸癌的HPV九價疫苗,昨日人 ...


【本報訊】前日網上瘋傳逾百內地人逼爆養和醫院大堂,輪候打預防子宮頸癌的HPV九價疫苗,昨日人潮明顯減少,但仍有不少內地人到場輪候,醫院安排分流打針客及普通門診病人。有婦產科醫生指,最近本港HPV九價疫苗供應已趨穩定,但內地供應地方及數量均少,預計繼續有內地人來港打針。

相關新聞:養和設微信 列收費供預約



【前日】網傳逾百內地人逼爆養和大堂,輪候打HPV九價疫苗。 【前日】網傳逾百內地人逼爆養和大堂,輪候打HPV九價疫苗。

醫生︰內地供應少

《蘋果》記者昨日早上11時許再到養和,雖然場面並未如網傳圖片般墟冚,但大堂座位已坐滿,陸續有操普通話男女拖篋到場。有保安員透露,平常不會有這麼多內地人輪候打針,「係呢兩日先係咁」。養和分流注射疫苗及普通門診的病人,已預約打針的病人直接前往藥劑部辦理手續,而普通門診病人則依照正常程序登記。

內地人歐陽小姐表示,在內地App「小紅書」得知可來港打HPV疫苗,「內地排隊(打針)的人特別多,香港的話只要網上預約,基本上約到了就有針打」。她認為養和質素較好,打針共花約5,500元人民幣(約6,400港元)。

另一來至內地的陳小姐則表示,內地的HPV疫苗有接種年齡限制,26歲以上女士無法預約注射,因自己已經「超齡」,所以來港打針。

養和回覆指,早前已定於上周六及昨日開放特別時段,為去年於該院接受HPV九價疫苗第一針之人士打第二及第三針,估計人流較多與農曆年假結束有關,已即時安排額外人手為病者注射,以疏導人流。養和又指服務運作如常,疫苗供應穩定。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相對於去年初至年中的HPV九價疫苗荒,藥廠疫苗供應近月已趨穩定,各私院亦已有針供應,故到其診所預約打針人數也有所下降,去年起積壓的逾百人打針名單亦已清得七七八八。他又稱,雖然內地已有九價針供應,但供應地方及數量也很少,預計仍會繼續有內地人來港打針,「叫佢哋去海南打,同嚟香港冇分別」,他的診所也有從北京及上海來港公幹人士順道打針個案。

■記者嚴敏慧、何家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