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長命百二歲II》方東昇媽媽曾奪徵文賽冠軍 孝順仔方東昇:方媽媽是我的精神支柱 __,方東昇,

▲方東昇的才華盡得方媽媽真傳。《長命百二歲II》繼續由方東昇帶領大家到世界各視察老人政策,昨晚(2月21日)第4集以「死亡之旅」為題遊歷瑞士。方東昇在 ...


方東昇的才華盡得方媽媽真傳。

《長命百二歲II》繼續由方東昇帶領大家到世界各視察老人政策,昨晚(2月21日)第4集以「死亡之旅」為題遊歷瑞士。方東昇在《長命百二歲II》的上集提及,瑞士老人家維持體魄強健的秘訣便是多做運動,方東昇更為節目「瞓身」演出。

方東昇更為節目豁出去,表演「瞓身」救球。(《長命百二歲 II》截圖)

《長命百二歲II》由主持人方東昇、黃曉瑩及李曉欣考察瑞士的退休政策,探討香港值得借鏡的地方。瑞士有三大退休保險支柱,包括強制參與的國家、職業養老保險及私人儲蓄保險,打工仔一般也有兩份退休金,一份是政府、僱主及僱員一起供,一份是打工仔自己供。

瑞士的生活消費甚高,一般人得靠兩份或以上的退休金才得以維持生活水準,因此《長命百二歲II》中提及不同國家年青人害怕的問題時,美國的年青人害怕失業、巴西則害怕貪污,而瑞士的年青人最擔心的是養老問題。

瑞士歐洲貴為最長壽國家,人們非常著重自己的健康,運動對於瑞士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受到「瑞士快車」Roger Federer(費達拿)的影響,瑞士人喜歡打網球,全國遍佈網球訓練班,有研究指出以網球為主要運動的人平均長壽九年。

方東昇被安排與當地的老人家打網球時,雖然將費達拿穿在身上,但對球技毫無幫助,方東昇很快便上氣不接下氣,耐力明顯地不及老人家。在比賽完結時不忘面對鏡頭總結自己的表現:「世界上最大的空間,就是進步空間。」

即使費達拿上身,對方東昇球技仍然沒有幫助。(《長命百二歲 II》截圖)

方東昇轉數快,而且出口成文,他在節目字字珠機相信因盡得才女媽媽陳佩瑛真傳。

方東昇在中學時期是辯論比賽的主將,每次比賽之前,方媽媽都會提供協助,幫兒子搜集資料,更是令方東昇進步的督察員。接受男拔萃校刊訪問時,方東昇表示:「方媽媽是我的精神支柱。」

2007年方媽媽參加徵文比賽,以《方老太寫給方太的信》贏得冠軍。文中更提及新抱吳先玲,方媽媽把吳先玲當成親女兒般痛愛,每天都會送倆小口出門口,三人相處融洽,還戲稱會與新抱聯手對付「敵人」方東昇。

據悉,方東昇在2000年在青衣買入一個260多萬的單位,物業與媽媽聯名。2006年,方東昇與吳先玲結婚後,仍然與母同住,十分孝順。

《長命百二歲II》瑞士之行的方東昇「爛Gag金句」語錄:

1.寶刀再老,一樣可以舞

2.數獨未必可以掃走孤獨

3.寶刀未老,我都未老,未老先衰

4.最大的空間就是進步空間

5.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