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虎航痲疹:曾赴日本27歲港男染麻疹 中招國泰機師航班曝光 __,國泰,

麻疹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今(24日)公布正調查一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27歲本地男子,他過往健康良好,本月19日出現發燒及於翌日(20日)開始出疹。本 ...


麻疹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今(24日)公布正調查一宗麻疹個案,涉及一名27歲本地男子,他過往健康良好,本月19日出現發燒及於翌日(20日)開始出疹。本月21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入院接受治療,其咽喉樣本經檢測後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情況穩定。此宗個案為今年第20宗麻疹個案。

病人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病毒傳染期沒有外遊,但在潛伏期曾前往日本福岡,其家居接觸者為父親,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仍然繼續中。

另外,防護中心昨(23日)公布一名41歲國泰航空外籍機師確診麻疹,今日公布機師在病毒可傳染期間所乘搭的客機資料,包括:

日期/地點

3月8日/CX939由香港前往馬尼拉

3月9日/CX932由馬尼拉前往香港

3月13日/CX759由香港前往新加坡

3月13日/CX712由新加坡前往曼谷

3月14日/CX616由曼谷前往香港

3月14日/CX653由香港前往曼谷

3月15日/CX654由曼谷前往香港

3月15日/CX709由香港前往曼谷

3月16日/CX702由曼谷前往香港

防護中心表示,接獲該宗個案通報後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初步調查顯示接觸者暫時未有出現與麻疹相符病徵的人士,亦未有發現抵抗力弱人士、1歲以下幼童及孕婦等高危接觸者。

中心自昨日開始在機場設立麻疹疫苗接種站,為於機場工作並有需要及對麻疹未具備免疫力的人士接種麻疹疫苗。截止今日中午,連日來163人於接種站接種麻疹疫苗,並有約200人出席健康講座。中心已設立熱線供市民查詢相關資訊,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運作,截止今日下午5時,熱線共接獲195個查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