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埃國空難】特朗普發緊急命令 即時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 __,特朗普,

加航機隊中有波音737 MAX 8客機。
【新增內容】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緊急下令停飛波音737MAX8和MAX9客機。特朗普表示,所有MAX8和MAX9客機要即時停飛,說埃塞俄比亞空難後,美國 ...


【新增內容】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緊急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和MAX 9客機。



特朗普表示,所有MAX 8和MAX 9客機要即時停飛,說埃塞俄比亞空難後,美國一直與加拿大及其他國家協調。特朗普說波音正努力處理事件,那些客機會停飛至問題解決為止。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是根據新證據及衞星數據而作出停飛決定。署理局長埃爾韋爾(Dan Elwell)表示,預期波音要幾個月方能完成軟件修理。



FAA的聲明一度指不肯定早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35日有否影響波音MAX客機的軟件更新,其後澄清政府停擺沒構成影響。



波音表示支持當局出於謹慎作出的停飛決定。



特朗普發出命令後,波音股價一度跌2%,其後倒升逾1%。



較早時,加拿大周三宣佈停飛波音737 MAX系列兩型號客機。運輸部長加爾諾(Marc Garneau)表示,分析最新數據後,再聽取專家意見,為安全起見,決定禁止MAX 8和MAX 9飛機進出或飛越加拿大領空。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WestJet航空公司共有37架737 MAX客機,提供包機團的Sunwing公司有4架。



除了加拿大,烏克蘭、埃及、尼日利亞、西非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周三也表示禁止737 MAX系列客機進入空域。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周日在阿迪斯阿貝巴起飛6分鐘墜毀,機上157人全部罹難。事後中國、歐盟等停止該型號客機進出領空,直至空難原因查明。本港民航處周三宣佈暫禁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



美國當局和波音之前拒絕停飛該款客機,但波音將對737 MAX的軟件作修改。



美國航空(AA)表示正為受影響乘客重新預訂機票。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旗下有34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周三表示如MAX 8乘客想改乘其他型號客機,可獲豁免機票差價。



埃航發言人周三一度表示,墜毀客機的「黑盒」會送到德國分析。不過,德國聯邦飛機事故調查局(BFU)表示不會分析黑盒,指那是新款飛機,用新款黑盒,安裝新軟件,不懂分析。法國其後說黑盒會轉送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分析。



路透社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