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東網踢爆蛇王 廉署邀7涉事食環職員助查 __,廉署,

去年東網獨家踢爆多名食環署職員涉當值期間「蛇王」,到「蛇竇」打邊爐、隊啤及玩骰盅,嚴重違反紀律及疑虛報外勤紀錄。據悉,廉政公署近日就事件展開調查,早前 ...


去年東網獨家踢爆多名食環署職員涉當值期間「蛇王」,到「蛇竇」打邊爐、隊啤及玩骰盅,嚴重違反紀律及疑虛報外勤紀錄。據悉,廉政公署近日就事件展開調查,早前帶多名涉事職員返署。有工會指由廉署調查蛇王事件罕見,引起同事間流言四起,已去信食環署要求解釋。

去年9月,東網報道油尖區小販管理隊多名人員涉當值外勤不足2小時,但晚飯時間逾4小時,期間大飲近30支啤酒、玩骰盅及在食肆範圍內吸煙。事件曝光後,據悉該署高層極為震怒,並曾展開內部調查,惟涉事人員態度極不合作,故將案件交由廉署調查。

據了解,廉署日前展開行動,派員往油尖區小販隊辦事處,搜查有關人員的儲物櫃及紀錄外勤時間的筆記簿,有涉事人在外上堂亦被召回辦公室,亦有人在家被邀請返廉署助查,前後共涉及7名人士,目前正循虛報出勤時間騙取政府薪酬方向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涉事人在蛇王事件後,有人仍位列管理層,沒有被降職處分,有人甚至升職,食環署內部處理手法備受質疑。

由9個食環署職系工會組成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工會大聯盟,就事件去信食環署署長,大聯盟召集人伍仲剛表示,暫時仍未了解廉署調查事項,由於事件在同僚間廣泛流傳,引起恐慌,故去信署方要求會見並解釋,以釋除員工疑慮。他補充,過往未曾聽聞有員工因蛇王而轉介廉署調查,通常共只交由內部紀律聆訊及處分。

食環署發言人回覆,不會評論個別員工的個案。該署強調一向重視員工紀律,若發現員工有違規行為,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向違規的員工作出紀律處分。廉署發言人回覆,根據政策,一般不會評論個別案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