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不再離地】富二代與窮夫婦同住學會感恩 臨別贈禮令對方感動落淚 __,富二代,

富家子亞歷克斯的禮物感動了安東尼一家
富家子與窮小子的生活差天共地,英國一位20歲少年在父蔭下當上商人,出入穿金戴銀,坐的是高級房車。坦言人生從沒所求的他,參加真人騷與一個貧困家庭同住,體 ...


富家子與窮小子的生活差天共地,英國一位20歲少年在父蔭下當上商人,出入穿金戴銀,坐的是高級房車。坦言人生從沒所求的他,參加真人騷與一個貧困家庭同住,體驗捉襟見肘的生活後感觸良多,臨別時為對方送上窩心禮物,又指相處日子短暫卻獲益良多。



家住米德爾斯伯勒(Middlesbrough)豪宅的20歲富二代亞歷克斯(Alex),在節目《富小孩變窮》(Rich Kids Go Skint)中去到博爾頓(Bolton),與窮苦的安東尼(Anthony)、珍(Jen)及他們的2歲孩子一同生活。



亞歷克斯平日穿的都是名牌衣服,最喜歡的飾物是手上價值1萬鎊(約10萬港元)的勞力士手錶,出入坐平治房車。而安東尼一周就要工作6日,每月家庭收入僅1,000鎊(1萬港元),他說:「我寧願工作而不是領福利,因為我想靠自己養家。」一家收入在扣減租金、賬單及食物費用後,每月僅餘40鎊(411港元)閒錢。



安東尼一家財務緊絀,連床也買不起,平日只睡在放於地上的床墊,亞歷克斯留宿時也在梳化上睡覺。珍透露一家人非常留意開支,用了幾個月時間儲了一筆錢打算帶兒子去海濱城市布萊克浦(Blackpool)玩,卻在抵達時被人偷錢。



珍後來讓亞歷克斯用15鎊(154港元)預算買燒烤晚餐的材料,亞歷克斯發揮商人精打細算的本色買好全部材料而且有甜品,讓珍刮目相看,「他做得非常好,甚至有餘錢」。亞歷克斯坦言:「我很驚訝15鎊可以買到這麼多東西,令我大開眼界。」



安東尼之後帶亞歷克斯做兼職,他每周都會在休息日到地產舖派傳單賺取微薄報酬幫補家計,他說:「我以前吸毒又偷父母錢,他們在我16歲時趕我走,我之後在市中心露宿,2年來無家可歸。」他後來在入住的旅館遇到珍後,決定重新做人,「珍令我變得正直,兒子出生後,我總是將家庭放在首位。」



安東尼的自白令亞歷克斯深受感動,亞歷克斯平時不用擔心生活,要獲得一切對他來說易如反掌,但他說:「我不知道我將多少事物視為理所當然,包括桌上的食物,一片有瓦遮頭的地方。」第二天當安東尼一家預備晚餐時,亞歷克斯就為他們送上一份意外禮物--一個床架,他與安東尼更合力將床砌好,讓一家人不用再睡在地上。這個簡單舉動令珍開心得流淚,「他其實不用這樣做,他是有想過買甚麼給我們,這減輕了我們很大負擔。」



亞歷克斯用餐後便回家,但臨走時再送上一份禮物,就是布萊克浦主題樂園的入場券及火車票,彌補他們之前去不成的旅程,又留下感謝卡寫道:「多謝你們讓我住在你們家,體驗你們的生活,這令我大開眼界,讓我知道對一些人來說生活是如何逼人,我在你們身上學到很多,會將所學的應用在日後的生活中。」這段經歷也令亞歷克斯有所改變,他回家後甚至開始到廚房幫媽媽煮飯。



英國《每日鏡報》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IZA8Ef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