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單親菲傭證患癌即被炒喪失醫保 無情僱主:祝你身體健康 __,癌,

菲傭Baby Jane Allas來港工作1年待遇欠佳,更於今年初證實患上第三期子宮頸癌,其僱主卻即時將她解僱,令她無法繼續在公立醫院接受癌症治療。 眾籌網站截圖
【更新:新增勞工法例要求】早前有報道指影帝梁家輝舉家陪同證實患上子宮頸癌的外傭一同抗癌,成為一時佳話。不過,同人不同命,同樣確診患上第三期子宮頸癌的3 ...


【更新:新增勞工法例要求】

早前有報道指影帝梁家輝舉家陪同證實患上子宮頸癌的外傭一同抗癌,成為一時佳話。不過,同人不同命,同樣確診患上第三期子宮頸癌的38歲菲傭Baby Jane Allas,在確診後即被僱主終止合約,理由是她患癌,更在解僱信中祝她「身體健康」。突然被炒,Allas即時喪失應有的醫療保障,無法繼續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更要在兩周後離開香港。

相關新聞:菲傭患癌即被炒 工會倡修改2周內離港限制助求援



Allas是一位育有5名孩子的單親媽媽,為了撫養自己的孩子,她選擇離鄉來港照顧他人的孩子。她2017年以外傭低最低工資4,520元,受聘於一個居於元朗的巴基斯坦裔6人家庭,每月過半收入都會寄回菲律賓養家。



Allas接受CNN和法新社訪問時透露,這一年來工作待遇非常差,每天只能吃冷飯菜汁、甚至已過期的食物,晚上就要在堆滿雜物的士多房內睡覺,每周一天的法定假期都無法放假。來港一年,她體重驟減16公斤,至去年底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拖至一月尾才有空去屯門醫院求醫,卻換來確診患癌的噩耗。



她稱當時醫生已向她簽發病假至2月18日,不料僱主在病假結束前一天向她發出解僱信,寫明解僱理由是「根據你的健康情況,我無法繼續聘用你」(Given your medical condition, I am no longer able to continue your employment)。Allas哀求僱主不要即時取消的其工作簽證,讓她可以繼續在公立醫院接受為期3個月的化療、放射治療和做手術,否則她根本無法負擔估計高達100萬元治療費用,不過僱主並無理會。



Allas的妹妹Mary Ann同樣在港做外傭,Mary Ann的僱主得悉Allas的遭遇後深感同情,不單讓Allas暫時搬到家中暫住,更為她向平機會和勞工處申訴,向僱主追討賠償和欠薪,並在網上發動眾籌為Allas籌集醫藥費,暫時已籌得約40萬港元。



根據本港《勞工法例》,聘請外傭的僱主必須為外傭投保工傷補償保險,否則可被檢控,最高可判罰款港幣10萬元及監禁2年。勞工處製作的「外籍家庭傭工作僱主須知」亦列明,僱主必須在外傭受僱期內提供免費醫療,因此強烈建議僱主投保能提供全面醫療及住院的保險,亦可考慮購買包括醫療及住院保障的綜合保險。



《勞工法例》亦列明,外傭的疾病津貼與一般本地打工仔無異,受僱第一年可每個月累積2天有薪病假,之後服務滿一個月可累積4日,當外傭有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病假日數不少於連續4天,並能出示醫生證明書,就可獲發五分之四的平均日薪作為疾病津貼。僱主一旦要與外傭終止合約,都必須按規定給予一個月的書面通知及支付代通知金,僱主更不可在僱員有薪病假期間作出解僱。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VKESPM



菲傭Baby Jane Allas來港工作1年待遇欠佳,更於今年初證實患上第三期子宮頸癌,其僱主卻即時將她解僱,令她無法繼續在公立醫院接受癌症治療。 眾籌網站截圖 Allas是一名育有5名子女的單親媽媽,她於2017年來港受聘於一家六口的巴基斯坦裔家庭。 眾籌網站截圖 Allas是一名育有5名子女的單親媽媽,她於2017年來港受聘於一家六口的巴基斯坦裔家庭。 眾籌網站截圖
Allas被解僱後,幸得妹妹Mary Ann(右)的僱主收留,更代她向勞工處及平機會申訴追討欠薪,並於網上發動籌款為Alla籌集醫療費。 眾籌網站截圖

Allas被解僱後,幸得妹妹Mary Ann(右)的僱主收留,更代她向勞工處及平機會申訴追討欠薪,並於網上發動籌款為Alla籌集醫療費。 眾籌網站截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