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遏止第二套《延禧》內地頒限古令 林峯新劇禁播 __,《延禧》,林峯,

林峯與內地演員蔣夢婕(左)及王姿允的《大潑猴》,因限古令而播映無期。
林峯與內地演員蔣夢婕(左)及王姿允的《大潑猴》,因限古令而播映無期。內地古裝劇一直深受多地華人歡迎,去年由吳謹言及佘詩曼等主演的宮鬥劇《延禧攻略》,除 ...


內地古裝劇一直深受多地華人歡迎,去年由吳謹言及佘詩曼等主演的宮鬥劇《延禧攻略》,除了中港台三地,更紅遍東南亞。今年1月,曾盛讚《延禧》的《北京日報》卻點名批評《延禧》、《甄嬛傳》及《如懿傳》等宮鬥劇,形容有五大負面影響,評論刊出後,有內地電視台隨即抽起《延禧》,改為播放時裝劇。



《延禧攻略》去年雖然熱爆中港台,但也簡接令內地禁古裝劇。劇照 《延禧攻略》去年雖然熱爆中港台,但也簡接令內地禁古裝劇。劇照
陳喬恩的《獨孤皇后》因正在播出,可以避過一劫。劇照

陳喬恩的《獨孤皇后》因正在播出,可以避過一劫。劇照
迪麗熱巴、高偉光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書》同樣被禁播。劇照

迪麗熱巴、高偉光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書》同樣被禁播。劇照

影響逾數十劇集

繼禁宮鬥劇後,昨日內地再傳出有新搞作,廣電總局前日公佈最新的「限古令」,由即日起至6月,包括武俠、科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及宮鬥等,所有古裝題材的網劇、電視劇及網路電影均不允許播出,估計受影響的古裝劇超過數十部。有指今次推出「限古令」,是鑑於上次禁制宮鬥劇成效不明顯,故新一輪措施打擊範圍更廣,誓要將古裝劇一網打盡。

林峯主演的電視劇《大潑猴》更是首當其衝,劇集已拍畢多時,原定即將播出,不過廣電總局突然頒發「限古令」,或令《大潑猴》播出無期。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續集、由迪麗熱巴主演的《三生三世枕上書》、葉童演出的《新白娘子傳奇》及陳道明主演的《慶餘年》等,原安排於3月至6月期間播出,現同樣受到影響。



陳喬恩避過一劫

不過,目前正在播出的古裝劇,如陳喬恩主演的《獨孤皇后》則獲豁免,可以繼續播出,但不能宣傳、不能推薦,也必須從電視台、網路影音平台推薦版面中移除,播到25日大結局後要徹底消失,必須下架。另一部在內地熱播的古裝劇《東宮》則已從影音平台推薦戲中消失,不過該劇很快就播完,影響不大。

有內地製作人表示:「自從《延禧攻略》與《如懿傳》被禁後再播出,掀起外界關注後,官方就覺得要作出更大範圍去打壓古裝劇,所以投資古裝風險越來越大。」也有製作人認為是《延禧攻略》中「攻略」兩字太敏感,之前《延禧攻略》于正宣佈新劇《盛唐攻略》時,也突然改名為《大唐女兒行》。

撰文︰鍾國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