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脫歐公投:英國欲借脫歐與港簽人權條款 議員斥無稽 __,脫歐,脫歐公投,

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本周二(12日)發表了英國國際協議中有關人權保障的報告,指英國脫歐為英國政府提供了機會,去探索如何使用自由貿易協議達至國際目的, ...


英國國會人權聯合委員會本周二(12日)發表了英國國際協議中有關人權保障的報告,指英國脫歐為英國政府提供了機會,去探索如何使用自由貿易協議達至國際目的,包括未來與香港簽訂貿易協議時引入人權條款。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報告建議引入人權條款是無稽及不成理由,質疑有關建議是出於偏頗、主觀的態度去提出,並不合理。

英國有關報告又提及,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就香港的半年報告,未能為香港的基本自由提供足夠保障,英國政府應定期向國會匯報《中英聯合聲明》等國際協議的落實情況,以監察是否符合人權標準,如發現損害人權的情況,英國政府亦應該採適當行動。

周浩鼎批評,英國有關報告將貿易與政治混為一談,他認為貿易歸貿易、政治歸政治,有必要將兩者分開處理。他續指,香港已透過《基本法》去落實《中英聯合聲明》,而回歸以來香港一直嚴格遵守一國兩制,即使早前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等事件亦是按照《基本法》依法辦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