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脫歐協議被大比數否決 歐盟:硬脫歐機會大增 娛樂,脫歐

英國下議院周二(12日)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最後以242贊成,391反對,149票的大比數差距否決協議。這次已是下議院第二次否決首相文翠珊和歐盟達成的 ...


英國下議院周二(12日)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最後以242贊成,391反對,149票的大比數差距否決協議。這次已是下議院第二次否決首相文翠珊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由於距離英國脫歐限期3月29日只剩下半個月,表決結果令英國的前途踏入完全的不確定情況。歐盟則回應指,表決結果顯著增加英國「硬脫歐」的機會。

聲音沙啞的文翠珊在表決結果出爐後,宣布下議院周三(13日)將會投票決定是否在沒有協議之下「硬脫歐」,如果下議院不贊成「硬脫歐」,則會在周四(14日)表決是否要求歐盟延長脫歐限期。

文翠珊表示她對下議院否決脫歐協議感到「極度遺憾」,強調延遲脫歐限期不會解決目前的問題。她也警告歐盟需要一個理由去容許脫歐限期延遲。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則提出舉行大選,揚言保守黨的「脫歐協議已死」,更呼籲政府採用他草擬的較溫和脫歐草案。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透過發言人表示,對表決結果感到遺憾,且大大增加「硬脫歐」的可能性,但警告歐盟「已不知道可以再做甚麼」。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則強調,歐盟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嘗試令脫歐協議通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