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港產片再向世界出發 __,

電影《明日戰記》預告片昨日推出後,即成為網民熱話,好評不斷,網民大讚CG水平達「世界級」。港產科幻片一直被視為弱項,歸根究底基於科幻片要逼真,需要投入 ...


電影《明日戰記》預告片昨日推出後,即成為網民熱話,好評不斷,網民大讚CG水平達「世界級」。港產科幻片一直被視為弱項,歸根究底基於科幻片要逼真,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及成本於後期製作,然而在以效率著稱的香港,精雕細啄的CG變成投資者眼中的「風險」。為求快及降低成本,早期的科幻片CG水準參差,看慣荷李活特效的觀眾對「半桶水」的特效不會收貨,結果科幻片與港產絕緣,今次《明》片不失為一個向世界重新介紹港產片的好機會。

港產片曾經風靡全球,於90年代盛世後,業界紛紛轉北上尋求投資者,合拍片為討好內地龐大的票房,令港產片一蹶不振。《無間道》曾經證明香港人可以寫出好劇本,今次《明日戰記》證明香港人可以製作出國際水準特效,這一切都是香港電影仍未失去的,亦是值得香港人引以為傲。拿着內地的資金,拍出真正屬於香港人的電影,錢為誰而賺未可知,但榮譽卻永遠屬於香港人,這樣可能達不到部份人心目中的理想,但最起碼卻為香港電影踏出新一步。

撰文:黎沐風

相關新聞:【山寨特效】科幻片變Cult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