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天生無陰道】14歲「石女」靠腸重獲新生 9年後自然受孕生B __,

張潔14歲時接受手術,建造人工陰道,9年後自然受孕生子。靳嘉仁指個案罕見,但不是沒有可能。
(新增內容)湖北咸寧一名女子,14歲時被確診為先天無陰道,即俗稱的「石女」,原以為終此一生都沒法懷孕生子,還要承受經血積聚子宮內的強烈腹痛。經醫生為她 ...


(新增內容)湖北咸寧一名女子,14歲時被確診為先天無陰道,即俗稱的「石女」,原以為終此一生都沒法懷孕生子,還要承受經血積聚子宮內的強烈腹痛。經醫生為她再造人工陰道口,並用她體內的一截大腸做成陰道壁,將子宮、宮頸與人工陰道對接,這名女子終於在23歲時自然受孕產子。本港婦產科醫生指,「石女」如子宮發育正常,建造人工陰道後,確實可受孕產子,但一般都需要採取剖腹生產。



據內地媒體報道,這名女子名叫張潔,14歲前一直沒有生理期,當年她以為自己比其他女孩生育較遲,所以並沒有在意。直到14歲那年,張潔有天肚子痛得不能忍受,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先天性無陰道,而腹痛就是因為經血無法排出,積在子宮內引發的腹痛。幸運的是,張潔的子宮有發育,卵巢功能亦屬正常。



張潔隨後接受人工陰道再造手術,醫生利用張潔體內的一截「乙狀結腸」(上承降結腸,下接於直腸的一段結腸),做成陰道壁,並將子宮、宮頸與人工陰道連接。手術後,張潔總算來了月經,腹痛也徹底消失。



2017年10月,張潔與父母介紹的對象結婚,約在一年後,她驚喜地發現自己自然受孕了。本月16日,23歲的張潔,在她當初進行手術的醫院順利分娩產子,說:「我太幸運了,當媽媽了!」日前,9年前幫她進行陰道成形術的婦產科醫生王世宣,也特意趕到病房向她道賀:「你能夠自然懷孕生子,讓我覺得我的努力很值得。」



香港婦產科醫生靳嘉仁表示,類似先天性無陰道、陰道或子宮頸發育異常的個案十分罕見,大約1萬名女性中只有1人左右,亦有些個案則是處女膜過厚,似完全將陰道口封死般,阻礙經血流出。每逢月經,這些病人的經血積聚在子宮內,令腹部脹起,身體一時難以將經血吸收,結果腹部「越谷越大」,令病人飽受腹痛之苦。



靳嘉仁指出,若處女膜太過厚的病人,可進行小手術刺穿處女膜,讓經血排出體外。至於天性無陰道的,則可透過手術建造人工陰道,再用一截大腸做成陰道壁。



靳嘉仁指,大腸的厚度、寬度和可擴張的特性,非常適合用來做成陰道壁,將子宮、宮頸與人工陰道接駁起來,並且沒有排斥問題。而病人經手術後,可正常進行性行為,雖然人工陰道內無敏感神經,但透過刺激陰道口或子宮頸某些部位,病人仍可享受魚水之歡。



不過,靳嘉仁表示,病人如子宮發育正常,重建人工陰道後可正常受孕生小孩,但大多需要選擇剖腹生產,因為如要自然婚娩,小孩出生的巨大壓力,隨時有可能撕裂人工陰道的舊傷口,而直腸造成的陰道壁也不能像原來的陰道壁那樣擴張,「BB個頭都有成10cm大小,若要夾硬從陰道出來,真係會有一定的危險。」



網民點睇:



Barrichello_Hu:女人沒有了陰道就好比男人生殖器不舉,很悲慘的事情,這位姑娘太幸運了。



程青瀚:每個媽媽都是偉大的 。



李蒽熙dance-:恭喜,祝安好。



平常心的茉莉花:奇蹟,祝福。



《楚天都市報》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高材生弒母】精密藏屍買逾30張ID卡潛逃3年 被指曾當酒吧陪酒愛嫖妓


【睇到心痛】腦癱B遭父狂摑片瘋傳 公安局:有打但唔係虐

【難逃死神】誤撿金屬鏈中招 中國首個核輻射受害者離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