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宇宙迷宮】古天樂新戲《明日戰記》特技有睇頭 但題材無新意? __,古天樂,

睇壹仔不止要娛樂,也不止要看踢爆,而是要有「得益」,得益包括思想上和知識上,我們才不會白活一場,這個《宇宙迷宮》節目,由科普達人李偉才先生,帶大家進入 ...




睇壹仔不止要娛樂,也不止要看踢爆,而是要有「得益」,得益包括思想上和知識上,我們才不會白活一場,這個《宇宙迷宮》節目,由科普達人李偉才先生,帶大家進入宇宙,了解自己所處的時空。了解宇宙的大,安份自己的小。(編按)

《明日戰記》的預告片已發布,大家看了沒有?這齣電影以4.5億元炮製,製作費破盡香港紀錄,網民看過預告片後亦大讚特技直逼荷里活水平。《宇宙迷宮》不是影評節目,所以不會評論這齣電影的觀賞性,而是想探討電影橋段背後的科學意念。

電影假設地球受到一種叫「藤蔓」的外星生物侵略,空氣以及水源都受到污染,曾經繁華的都市因而荒廢,倖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必須與這些藤蔓決一死戰,更要面對一個叫「天幕計劃」的陰謀。

這個故事大綱立即令我想起中學時期讀的一本英文科幻小說——《三腳樹時代》(The Day of the Triffids),由英國作家約翰‧溫德姆(John Wyndham)於1951年發表的。我們以往總以為侵略地球的,一定會是動物,這本小說則顛覆了這種想法,因為侵害人類的是一種有毒、會行走和會食人的植物。這本小說於1962年被拍成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找來看看。

另一部類似的電影是1956年的《天外奪命花》(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其中的植物不單會殺人,還會懂得複製出其他生物。2007年重拍時的女主角是尼歌‧潔曼(Nicole Kidman),而男主角則是飾演《007 鐵金剛》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大家有興趣亦可找來一看。

其實外星侵略者不單可以是植物,更可以是看不見的微生物。《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的作者米高‧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在1969年便寫了《仙女座品種》(Andromeda Strain),描述人類無意中從太空帶回一些人類毫無抵抗力的病菌,從而帶來巨大的災難。這本小說於1971年被拍成電影,在香港上映時稱為《死城》,2008年電影被重拍。

至於香港首部大型科幻片《明日戰記》,可否超越上述的電影?還是留待大家觀賞後再作判斷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