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未來8年更多港女遲婚或單身 寧打工養自己 __,港女,

由政府成立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推算,2017至2027年本港女性的人力供應會輕微增加,由2017年的165萬人,稍增至2027年的169萬人,平均每年上升0.2%,可能是女性人口增長速度較快和更多女性傾向獨身及遲婚。《蘋果》製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指,未來十年,香港勞動人口或會出現短缺。俗語有云:「男人靠得住,豬乸會上樹」;越來越多港女寧願遲婚,甚至單身,在職場打拼養活自己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指,未來十年,香港勞動人口或會出現短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指,未來十年,香港勞動人口或會出現短缺。

俗語有云:「男人靠得住,豬乸會上樹」;越來越多港女寧願遲婚,甚至單身,在職場打拼養活自己,都不想冒被花心男人傷透心的風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指,由政府成立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推算,2017至2027年本港女性的人力供應會輕微增加,由2017年的165萬人,稍增至2027年的169萬人,平均每年上升0.2%,可能是女性人口增長速度較快和更多女性傾向獨身及遲婚。但男性人力供應則預計會由2017年的199萬人,下降至2027年的188萬人,平均每年下降0.6%。

相關新聞:港女嫁內地男比率增至30% 羅致光:跨境家庭寧北上團聚減單程證需求



相關報道:【即時專題●婚?不婚】內地結婚率創新低 80後女生:無法接受停工去生仔!



與此同時,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人口在期內也會顯著增加67萬人,預計會令整體勞動人口參與率從2017年的59.1%下降至2027年的54.9%。這10年間,香港在人口高齡化和低生育率的影響下,未來人力供應將會萎縮。本地人力供應(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的勞動人口)會由2017年的364萬人,上升至2019至2022年間367至368萬人的高位水平後,持續下降至2027年的357萬人。



網誌又指,預計在推算期內,本地整體經濟的人力需求會由2017年的361萬人增加至2027年的374萬人,即平均每年增長0.3%。尤其人力需求增長速度較快的經濟行業有專業及商用服務業,平均每年增長1.4%,其次是資訊及通訊業、金融服務業、社會及個人服務業、地產業及建造業。



而創新科技浪潮席捲全球,香港作為知識型和高增值的經濟體,又重視創新和專業的營商環境,企業在業務流程中應用自動化技術和其他科技是勢在必行,預料未來人力需求的職業結構及教育程度的轉變會與這個趨勢相符。因此,本地勞動人口需要不斷更新及增進知識和技能,亦可利用科技發展減輕勞動人口萎縮對本港經濟增長的壓力,協助紓緩個別行業人手短缺的問題。



當中推算預計屬高技術職業組別,即經理及行政級人員、專業人員以及輔助專業人員的人員所佔的比例會增加,由2017年的42.8%上升至2027年的46.4%,而屬非高技術職業組別,例如文書支援人員、工藝及有關工人和非技術工人的人員於同期所佔的比例則會由57.2%下降至53.6%。



若將人力供應推算與人力需求推算兩者比較後,2027年整體人力預計會短缺169,700人,其中初中及以下程度會出現最大的人力短缺,短缺為數達76,500人;學士及研究院程度的人力總計亦會出現34,600人的短缺。



相關新聞:邵家輝促輸入外勞降商界成本免「香港執笠」 羅致光:會認真考慮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