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中環街拍】情色攝影師眼中的才女 米原康正指導梁芷珊騷性感 __,梁芷珊,

攝影:陳俊強
日本情色攝影師米原康正crossover才女梁芷珊,會擦出甚麼火花?兩人結緣,因為E-kids成員阮民安(Tommy)中間牽引,Tommy去年跟現年6 ...


日本情色攝影師米原康正crossover才女梁芷珊,會擦出甚麼火花?



兩人結緣,因為E-kids成員阮民安(Tommy)中間牽引,Tommy去年跟現年60歲的米原合作籌備一個以「現代女性力量」為題材的慈善藝術展覽,當中邀請多位不同獨立女性做模特兒,而其中一位正是才女梁芷珊,這個展覽將於本月25日至6月1日在港展出。



大家認識米原,最深印象莫過於他於11年為o靚模許穎(Phoebe)拍攝一輯大膽寫真集,Phoebe鏡頭前拋胸屹籮。不過,換上才女,米原對梁芷珊似乎另有要求。據知那批展覽的照片,全部在酒店房間內拍攝,昏黃燈光,每位模特兒身上都有紅色衣飾,米原再為相片後期加工特效。



米原日前來港為本月底的展覽做宣傳,他跟梁芷珊一同接受《蘋果》專訪,請他再為梁芷珊拍照,這次他們決定衝出房間,走到中環玩街拍。米原繼續拿着慣用的數碼細相機和寶麗來 相機影相,當他專注拍攝,身邊的助手兼太太則替他換菲林,夫妻之間甚有默契。一身型格貼身黑衣look的梁芷珊,隨意站在街頭擺甫士,米原的鏡頭就捕足着她一舉一動,米原還要求梁芷珊坐在路邊的石級,拍下她最閒適一面。他們其後再轉景到一個小公園,童心未泯的梁芷珊一時攀上滑梯,一時又盪鞦韆,米原追拍眼前流露出一股少女味道的梁芷珊。最後,梁芷珊提出反客為主,她拍米原打鞦韆,主次逆轉,由鏡頭後走上鏡頭前的米原頓時一臉靦腆。



梁芷珊記得最初認識米原都是看到他為女模拍的大膽寫真集,合作過才改觀,「佢畀我印象係影啲相都好大膽、好性感,原來關個model(打扮)性感事,米原先生無論影邊個,都會將被拍嗰個人嘅特質發揮到最好,同佢合作係我一個好特別嘅經驗。」站街頭的梁芷珊,她一邊看即影即有相片,一邊說:「出嚟效果好快見得到,我睇佢同我影嘅相,佢將我個人性格特質完全展現出嚟。」其實米原的風格也愛拍下模特兒的身體大特寫,梁芷珊大讚:「米原先生鏡頭比我哋鏡頭大啲,佢見到我每一部份,好容易一剎那即刻表達到。」



公眾人物街拍,難免被八卦途人圍觀指點,梁芷珊坦言:「以前好尷尬,而家大膽咗,街拍係每個人喺城巿嘅權利,我覺得係好好,可以表達自己,人拍我唔拍咪好蝕底,我仲會留意吓人哋啲街拍,咁仲可以發掘到香港一啲新地方出嚟。」自問為食的梁芷珊,享用美食前,又會相機食先。現任法籍大廚男友Olivier可是她的最佳攝影師?梁芷珊搖頭:「唔係,佢好hea。」



米原以往拍的都是性感女模特兒,但這次換上成熟的才女,拍攝時可會有不同感覺?他解釋拍攝對象其實多方面:「外間認識我大部份是性感作品,其實在日本拍攝過不同風格的人物,也有可愛風。」問到他的鏡頭會如何突顯才女?米原續說:「梁小姐漂亮,我會找她特別角度去拍攝,我覺得她的左邊面較上鏡。」梁芷珊聽後即和應:「我自己都鍾意左邊面,我係用左手,平時自拍也用左手拎手機。」米原認為每個人都擁有性感一面,梁芷珊也好奇問米原:「我好想知自己邊一部份性感?」米原搞笑說:「等大家喝了酒才說。」



經不住梁芷珊再三追問,米原才說:「你把肩膊稍為提高一點就性感,下次拍那種寫真集才去發現更多。」一聽「寫真集」,梁芷珊敏感皺眉頭:「唔會啦。」但日語「寫真集」指靚相集,梁芷珊轉口風:「OK,我會考慮吓。我鍾意影相㗎,我諗個個女仔都鍾意畀人影。」梁芷珊非常喜歡米原替她拍下的靚相,到米原翻看梁芷珊為他用數碼相機拍的照片時,他的評語是:「不錯,我看到她拍的照片中帶出氛圍感覺,如果100滿分,我會給她70分呀。」



常說相片可以紀錄人生,大忙人梁芷珊表示這次街拍,走入鬧巿小公園,竟勾起了她兒時回憶,「小朋友去公園,鍾意瀡滑梯多過打鞦韆,公園嘅滑梯顏色唔係好靚,但係會畀人以前時代顏色嘅感覺,細個見到滑梯,總想爬上去,爬上去嗰段,比瀡落嚟難,但偏偏落咗嚟又想上去,又上又落好似人生。」



撰文:比華利

攝錄:廖達燊、沈健程

場地提供:慢煮兩餐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記住63836568】全民爆相爆片!下一個爆料王就係你

https://bit.ly/2Guolu9



【編輯推介】



獨家床照曝光!姚子羚被爆戀上人夫 甘願做三奶

http://bit.ly/2JQmwtG



【現身解畫】姚子羚稱不知被影床照 大婆蔡宛珊知兩人交往

http://bit.ly/2JQ1qM0



【獨家訪問】傳子羚要求Raymond二揀一 大婆蔡宛珊承認前夫曾想復合

http://bit.ly/2WbK4ju



【求婚後翻舊帳】何猷君大三巴塗鴉示愛 旅遊局:同文化局商討是否觸法

http://bit.ly/2Joy6Ne



【料損失33億美元】《權力遊戲》播大結局 帶動逾1千萬人請假

http://bit.ly/2WRFkN5



攝影:陳俊強 米原和梁䇛珊玩自拍。 米原和梁䇛珊玩自拍。
米原認真為梁芷珊拍攝。

米原認真為梁芷珊拍攝。
米原太太(中) 為老公換菲林。

米原太太(中) 為老公換菲林。
米原為梁芷珊街拍。

米原為梁芷珊街拍。
梁芷珊表示愛做鏡頭下的model。

梁芷珊表示愛做鏡頭下的model。
已60歲的米原仍然活力充沛。

已60歲的米原仍然活力充沛。
米原為梁芷珊拍的即影即有照片。

米原為梁芷珊拍的即影即有照片。
米原和梁芷珊一齊打鞦韆。

米原和梁芷珊一齊打鞦韆。
左起:Tommy、梁芷珊和米原。

左起:Tommy、梁芷珊和米原。
米原愛特寫風格。

米原愛特寫風格。
米原為梁芷珊拍展覽照片。(圖片提供:米原康正)

米原為梁芷珊拍展覽照片。(圖片提供:米原康正)
米原眼中的梁芷珊。(攝影:米原康正)

米原眼中的梁芷珊。(攝影:米原康正)
才女梁芷珊反拍的米原和Tommy。 (攝影:梁芷珊)

才女梁芷珊反拍的米原和Tommy。 (攝影:梁芷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