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被捕前獨家訪問】與女童親暱照片瘋傳 龍緯汶反駁:家庭活動 __,瘋傳,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多個網上討論區日前瘋傳多張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與女童有親密接觸相片,網民質疑有人行為不恰當,甚至有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多個網上討論區日前瘋傳多張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與女童有親密接觸相片,網民質疑有人行為不恰當,甚至有孌童之嫌。他亦已因涉嫌非禮等罪名遭警方拘捕。本刊記者較早前與龍緯汶接觸,他所形容的版本稱,自己與相中人及其一家份屬友好,又聲稱沒有做過不恰當行為。

記者到過龍緯汶創立的食物銀行辦公室,發現大門上鎖,未有人辦公。記者另以電話接觸到龍緯汶,他聲稱相中女童是來自印尼家庭,其一家人與他關係友好,他不時會參與家庭活動。龍緯汶聲言沒有對相中人做過不恰當行為:「我們有如一家人,不是服務對象。」

「我覺得這些相片沒有犯法,因為我沒有觸碰她的重要部位,相片是有禮地遊玩時拍攝。」

龍緯汶又聲稱,如自己行為有不當,或早已被阻止:「她現在七歲,很機靈,不會容忍我做一些不恰當的舉動吧。」

他解釋稱部分網上被發布的「家庭活動」相,因早前被設為公開展示,遂被人收集後再發布:「我的錯誤是社交帳戶私隱設定不好,否則不會被人偷相。」

「為何將相片放到網上討論區,而不是直接向我查問?」

龍緯汶相信自己行為沒犯法,但亦承認,這些親密的合照或會自招嫌疑:「近兩天已被二千多名朋友罵得體無完膚了。」

事實上,從網上流傳的相片所見,疑涉事女童為非華裔人士,年約六、七歲,龍緯汶有將女童抱起,曾觸碰大腿、腰等身體部分,甚至有部分為女童身穿T恤在泳池嬉戲期間,與上身赤膊的龍緯汶緊貼合照,表現親暱。

部分相片曾在龍緯汶社交媒體帳號公開發布,據部分相片描述乃於一八年八月份在印尼峇里、蘇門答臘等地拍攝。

網民稱批評龍緯汶與女童親密接觸行為不恰當:「警察應介入調查。」

「相中姿勢似有特殊癖好,那妹妹認真慘。」

「像戀童癖一般,真噁心。」

至於警方回應指,電子報案中心十五日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涉嫌於不同場合向一名兒童作出不必要的親密行為。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重案組人員於十七日上午約八時,在荃灣區拘捕一名四十四歲姓龍本地男子,涉嫌非禮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他當前正被扣留調查。

護苗基金週五亦發聲明,不點名指有關相片涉及不必要的身體接觸,更令人聯想到兒童色情及孌童癖。基金會表示已於同日向警方通報事件。

南方民主同盟於二〇〇四年二月由龍緯汶成立,是以少數族裔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本港政團。龍緯汶本人曾參加二〇〇七及二〇一一年區議會選舉,亦參加過二〇〇八年立法會九龍西地區直選,三次皆告落選。

採訪:詹仕恩,文騫

攝錄:Sam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預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