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流亡德國】《紐時》指黃台仰李東昇獲難民庇護 港警:循不同途徑緝捕 __,黃台仰,

《蘋果》製圖、原圖取自英國《金融時報》
【新增警方回應、動新聞】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因旺角騷亂案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已獲德國庇護;英國《金融時報》更獨家專 ...


【新增警方回應、動新聞】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因旺角騷亂案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已獲德國庇護;英國《金融時報》更獨家專訪2人,並公開由黃提供的合照。2人在訪問中,承認1年前已獲德國難民庇護,如今公開承認,是想喚醒港人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和中共六四屠城30周年,黃坦言:「沒人想離開土生土長之地,我付上沉重代價。」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憂內地借在港「搜證」偷技術 國際創科企業料撤出兼帶走人才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報道,2016年旺角騷亂案,被捕後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已獲德國給予庇護。香港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作評論,並表示警方會根據案件的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並將其緝捕歸案。



25歲的黃台仰與27歲的李東昇被控暴動、煽惑暴動、煽惑非法集結或襲警等罪,2017年保釋候審期間到外國出席活動後,未有在指定日期返回香港警署報到,法庭向二人發通緝令。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白韞六撐修例 稱有涉貪疑犯匿港但不掌握實際數字



報道指,黃李二人2017年保釋期間離港去了德國,在當地申請庇護,去年5月獲批。二人申請庇護期間,住在一個舊英軍軍營,之後入住中部一幢住宅大廈,與中東和非洲人同房,學德文打發時間。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署向《紐時》證實,去年向兩名香港人批出難民保護,但沒有透露兩人身份。根據德國法律,若申請人能證明因為國籍、宗教、政見或參與社會組織而受迫害,經審核可獲三年庇護,在德國生活、工作或入學。



黃台仰離港後一直沒有公開行蹤,是擔心會遭港府追捕,但上月他覺得不能再躲起來,故決定交代申請庇護的事。



黃台仰去年在法蘭克福接受《紐時》訪問時表示:「如果德國政府認為香港司法獨立,他們就不會給予我們難民身份……他們認為香港用司法制度迫害香港人。」他獲得難民保護資格後曾說:「香港已失去在國際社會的特殊地位。」在德國,若申請人能證明因為國籍、宗教、政見或參與社會組織而受迫害,可獲給予庇護,在德國生活、工作、讀書。



《紐約》報道指,北京收緊對港管治後,港人自由被侵蝕,事件可能是各國對香港觀感的「轉捩點」。黃李二人獲德國庇護的消息公開,亦可能令目前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辯論變得更加激烈。



昔日報道:旺角騷亂案重審 梁天琦脫暴動罪 激動落淚 2022出獄



昔日報道:潛逃台灣兩年 網上發聲李倩怡斥暴政亂港「更多人會流亡」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