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鷹君爭產】羅老太撤換信託人滙豐 官判敗訴 __,滙豐,

羅老太撤換鷹君信託人滙豐案,被判敗訴。資料圖片
鷹君(041)羅鷹石家族600億爭產案,由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2016年底入稟撤換家族信託人滙豐,經過逾年審訊,法官判羅老太敗訴,維持滙豐擔任家族信 ...


鷹君(041)羅鷹石家族600億爭產案,由遺孀羅杜莉君(羅老太)2016年底入稟撤換家族信託人滙豐,經過逾年審訊,法官判羅老太敗訴,維持滙豐擔任家族信託人身份。

相關新聞:【鷹君爭產】羅家爭產迎來End Game?律師:不樂觀



陳嘉信法官在判詞中提出了幾項疑問,包括原告羅老太與已歿丈夫有沒有共識被告滙豐如何依據羅老太的指引管理信託。判詞亦疑問信託持有股份是否有鷹君控制權,以及羅嘉瑞股權是否威脅到鷹君。



此外,判詞亦疑問原告有沒有其他合理理據干預滙豐,除了認為信託集中投資及未有維持鷹君控制性股權理據之外。判詞又質疑同時管理嘉瑞旗下KSL Trust的滙豐,是否真的是處於現實或可感覺到的利益衝突?

相關新聞:【鷹君爭產】重構嘉瑞陣營反擊理據 眾兄長爆弟弟啟瑞「黑歷史」



最後一個質疑是羅老太自2016年1月起參與信託事務,是遵從嘉瑞指示或是因應滙豐不當偏向嘉瑞利益而引起。法官認為種種原因令上述問題的答案不利於原告,因此判決撤換信託人申請敗訴。



法庭對壘前,鷹君已經分開成兩大陣營,包括聲稱支持母親的6子羅啟瑞、2子羅旭瑞陣營;另一邊廂則是3子羅嘉瑞為首陣營,成員包括4子羅康瑞、5子羅鷹瑞。由於各人均在商界非常有名望,例如旭瑞是「富豪系」掌舵人、嘉瑞是「創業板之父」、康瑞是「上海姑爺」著名商人,故此爭產廣受關注。 辯方律師曾提及,2005年時羅鷹石病重期間,兒女就父親過身後股份如何分配有爭拗,而這次爭議放上法庭,只是將多年雙方積怨大爆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