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引渡惡法】10萬人簽白宮聯署!葉劉質疑師奶:驚老公包二奶俾人拉? __,葉劉淑儀,

【新增另一法律界選委張達明回應及動新聞】特區政府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聲音歸咎於外界不了解修例內容,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日前更將矛頭直指新聞界及法律界人 ...


【新增另一法律界選委張達明回應及動新聞】

特區政府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聲音歸咎於外界不了解修例內容,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日前更將矛頭直指新聞界及法律界人士,30名法律界選委隨即更向特首林鄭月娥下「戰書」,邀作公開會面,討論修訂《逃犯條例》及修例對一國兩制的影響,但特首辦今日回覆代表發信的特首選委、資深大律師陳景生,拒絕會面,反叫選委透過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問及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白宮聯署」今早突破10萬 華府需回應修例



特首辦回信中表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正加開20小時會議,由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出席解說,指會議是公開、務實的平台,作出詳細討論,公眾包括法律界選委都可以透過該委員會的平台提交意見,政府會繼續聆聽意見及作出解釋,以釋除公眾疑慮。



陳景生回覆《蘋果》查詢表示,港府「『衝口衝鼻』話法律界誤解」,卻拒絕會見法律界代表討論,斥道:「我哋要求佢見又唔做,唔做咪唔做囉」,他指立法會討論時間短促,批評林鄭不切實際,「有幾多時間啫?又唔係公聽會」。至於會否再作跟進表達意見,他稱,要待選委再作討論。他亦表明自己會參與本周四的法律界黑衣遊行及周日民陣反修例大遊行。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不斷更新】遍地開花 超越反國教!全港逾70%(娥班子18高官母校)中學師生校友聯署轟修例



30名法律界選舉委員會成員,由陳景生代表在日前去信林鄭月娥,邀請林鄭或她的班子於6月12日或之前與選委會面,信中更引述李家超指部份法律界人士不了解逃犯條例運作的言論,表示「我們作為法律界選委,誠摯邀請你或者你的官員,與我們(在公開場合)會面,在會上你或你的官員就可以『開導』(enlighten)我們對草案的誤解 。」



另一名選委、港大法律學系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日亦在Facebook發文,不滿特首肆意批評法律界反對意見基於誤解,卻又拒絕會面「開導」他們,卻邀請選委向已經否決舉行公眾聽證會或邀請法律界兩個公會討論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表達意見,直斥特首辦回覆是「最『不知所謂』的回信」。張重提林鄭月娥及李家超早前批評港府做了20多年駝鴕鳥而不願修訂《逃犯條例》,指摘特首回信拒絕會面,「完美示範誰才是不願意面對現實的鴕鳥。」





相關新聞:【不斷更新】全港大中小學學界聯署「反送中」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9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9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草地遊行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資料來源:民陣)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特首辦今日回覆代表發信的特首選委、資深大律師陳景生(右),拒絕會面。 特首辦今日回覆代表發信的特首選委、資深大律師陳景生(右),拒絕會面。
張達明在Facebook發文,直斥特首辦回覆是「最『不知所謂』的回信」。

張達明在Facebook發文,直斥特首辦回覆是「最『不知所謂』的回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