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賤價發新股 小米(1810)回購無阻股價插水 __,小米,

賤價發新股小米(1810)回購無阻股價插水2小時前自上市以來股價跌近一半的小米(1810)最近頻繁回購,根據最新公告,小米分別在6月3、4及6日回購近 ...


  • 賤價發新股 小米(1810)回購無阻股價插水
  • 2小時前




自上市以來股價跌近一半的小米(1810)最近頻繁回購,根據最新公告,小米分別在6月3、4及6日回購近4,400萬股B類股份,回購價介乎每股9.01元至9.22元,涉及資金約4億元。這是小米集團上市之後的第二輪回購,早在今年一月初,小米已展開第一輪股票回購,又是分三天回購近2,000股B類股份,斥資總額近2億港元。

不過,在小米回購的同時,公告顯示每日都有員工以「首次公開發售前僱員股份獎勵計劃」行使購股權,行使價低至0.39元至1.36元,與公布前的收市價9.2元折讓最多95%。雖然小米價股自上市以來股價下跌超過45%,但對於以0.39元行使購股權的員工來說,現價沽出仍可以大賺超過22倍。另外,小米上市前曾先後進行九輪融資,平均每股成本價不高於1.5元,最低每股成本不高於0.02元,即使小米股價低殘,對於前期投資者來說仍有暴利可圖,而且不斷發行新股,其他股東利益自然被攤薄,這解釋了為何小米不斷回購,亦無阻股價急瀉。

諷刺的是,在小米上市當日,創辦人兼主席雷軍曾說過,要讓上市首日買入股票的投資者賺一倍,然而上市一年將至,雷軍不但做不到,更令以招股價入市的基礎投資者輸突。根據招股書,國開行私募、中移動、保利、順豐及招商等七名基礎投資者合共認購約2.52億股,禁售期半年,解禁當日已合共損手近15億元,若持貨至今則輸近20億元。

事實上,在中美貿易戰期間,華為手機被美國封殺,小米正好漁人得利,首季業績按年扭虧為盈,純利31.92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約36.2億港元;經調整盈利按年升22.4%,至20.81億元。然而利好的消息未能帶動股價上升,市場反而更關注雷軍的獲贈股權一事。小米上市前,雷軍已派了6.4億股給自己:去年12月底,又派約7.76億股給予自己的家族信基金ARK Trust (Hong Kong) Limited;今年1月,雷軍從另一大股東晨興資本手上分得174.35萬股B股;上月底,雷軍又獲贈7,909.8萬股,現時雷軍持有約23.7億股B類股,佔已發行股份13.67%,另持有42.95億股「一股十票」的A類股份。當同股不同權最初的目的,是希望保持管理層的決策權,保障公司發展的持續性和穏定性,但在小米上,只保障了雷軍及一班高管的利益,輸的都是一班散戶。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