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散戶心目中的真正股王並非騰訊 而係… __,騰訊,

講起「股王」,大家都想起騰訊控股(00700)。只可惜,隨着內地加強對網絡遊戲的規管,以及中美貿易戰演變成科技戰,未來騰訊的發展並非坦途。雖然以市值和 ...




講起「股王」,大家都想起騰訊控股(00700)。只可惜,隨着內地加強對網絡遊戲的規管,以及中美貿易戰演變成科技戰,未來騰訊的發展並非坦途。雖然以市值和股價價位計,仍不失其「股王」的地位,但股價表現好明顯已風光不再。

不過,港股原來有另一隻優質股,以股價表現和散戶人氣角度睇,可以堪稱「新股王」,佢就係香港人熟知的領展房產基金(00823)。

領展主要從事經營公屋商場及停車場,近年更將戰線伸延至中國內地。說其已成為「新股王」,至少有三大理由。

首先,基金單位價格方面,領展2017年股價升43%、2018年升9%、2019年至今升20%。基本上,呢兩年幾就係揸住呢隻房託基金,期間表現基本上唔差得過騰訊,但呢一刻騰訊股價已較高位累跌三成,而領展仍處於歷史高位區域。

其次是,分派方面,2017年度(3月底止)領展派發股息每股2.2841元、2018年度派每股2.4978元,2019年度派息每股2.7117元,過去三個財政年度派息率平均有2.66厘。雖然單計息率不算特別高,但回報好過港元定存,亦好過做人民幣定存賺息蝕價,更好過高息內銀股及國際金融股滙豐控股(00005)賺息但狂蝕價。要知道,領展不但過去三年平均息率有2.66厘,股價自17年以來累升幅度最多達95%,坐着呢隻房託基金,名副其實是財息兼收!更何況如今美息趨跌,領展派息年年有得加,一啲唔失禮!

第三,前景方面,如今中美大打貿易戰,並正朝經濟戰的方向發展。領展業務亦不無風險,如本地勞工成本上升,以及經濟差影響消費意欲,但這些是整個行業都要面對的問題。

領展主營業務既集中在香港,亦有獨特的市場,就係公屋市場,主打民生需要,而並非奢侈品等高檔消費群。要知道,若然經濟進入逆境,政府一般會加大補助措施,助民紓困,來自基層社會的公屋居民會是較受保障的一群,在經濟差的時候,反而消費的波動性會較中高產的波幅為細。加之,政府在積極興建公屋,領展的發展模式,可以話長做長有。所以,從業務發展角度睇,領展受貿易戰的影響不太大。

再講,領展將於今個財政年度,在市場回購6,000萬個基金單位,數量按年增五成,將為基金單位價格帶來有力支持。此外,今年旗下合資商廈項目將有收益入帳,加上珠三角地區交通網絡日益完善,多了汽車來往香港與內地,車位有價有市。坐擁逾300億元市值車位的領展,可謂車位收租王,貿易戰風暴對其影響不大。

如果你是公屋居民,會後悔一直忍受領展商場加租仍要日日幫襯,卻沒有及早買領展做對沖;如果你是物業投資者,也許會感到未來物業升值的潛力及防守性,皆不及領展;如果你是股票投資者,相信也在等候跌市加注領展的機會,偏偏至今其跌幅有限。

看來,今年領展基金單位價格仍有機會再一年跑贏大市!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帥哥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