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演藝界人士上街黃夏蕙寄望香港見青天李婉華加國聲援反惡法 __,李婉華,黃夏蕙,

李婉華心繫香港,認為有商有量,社會才會繁榮。資料圖片
李婉華心繫香港,認為有商有量,社會才會繁榮。資料圖片民陣昨日發起6.9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引起全港市民關心,面對引渡惡法,不少演藝界人士都不畏 ...


民陣昨日發起6.9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引起全港市民關心,面對引渡惡法,不少演藝界人士都不畏強權挺身而出,或在網上表態以示支持,呼籲大家參與,當中包括黃夏蕙、歐錦棠和李婉華等。黃夏蕙認為現今香港社會充滿問題和怨氣,希望盡快見青天,而嫁到加拿大多年的李婉華就認為表達意見無罪。

相關新聞:陳美琪叫港人加油

近月《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爭議,當中爭辯點就是「送中」問題,不少市民面對《逃犯條例》深感憂慮,反對建制派議員為政府護航,盲目通過議案,民陣昨午發起反送中惡法大遊行,先在銅鑼灣維園草坪集會,再起步遊行至立法會,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當中不少演藝界人士除了身體力行參加,用行動表達自己的意見外,也有不少有心人在網上表態力撐。



黃夏蕙昨在fb表示明白市民要表達訴求,呼籲同時要守秩序。互聯網圖片 黃夏蕙昨在fb表示明白市民要表達訴求,呼籲同時要守秩序。互聯網圖片
歐錦棠在網上貼出香港夜景相,寓意大家要守護香港。

歐錦棠在網上貼出香港夜景相,寓意大家要守護香港。

「梗係愛香港 」

李婉華03年嫁到加拿大溫哥華,育有兩子一女,雖然已在當地定居多年,但她一直心繫香港。對於市民昨日上街反惡法,未能親身參與的她連日來都有在facebook轉貼相關新聞,遙距為香港人打氣。

李婉華昨日接受《蘋果》訪問時說:「作為香港人,我梗係愛香港啦,自己喺香港出世、長大、工作。今次呢個條例對香港的確好大影響,影響好深遠,所以大家的確有好多擔心,係真嘅。我好贊成市民表達自己意見,亦都好鼓勵政府多啲聽市民嘅意見。表達自己意見係無罪,亦都冇錯嘅,如果大家都接受大家,有得傾有得講,咁香港社會就會進步,民生就會安定,因為有商有量有傾有講吖嘛。咁社會就會繁榮,大家就安居樂業,冇咁多爭拗,希望政府係為市民去服務,我相信市民係有權去表達自己意見。」

相關新聞:陳詩慧見有老有嫩嗌感動



昨日大批市民參加反送中惡法大遊行,齊心用行動為香港的未來發聲。攝影:林賓尼

昨日大批市民參加反送中惡法大遊行,齊心用行動為香港的未來發聲。攝影:林賓尼

多一個就係多

今年88歲的黃夏蕙包袱不多,一向勇於表達自己的立場,早前政府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後,她就答應為綠色和平拍片,化身「美人魚」反對填海。夏蕙姨昨日在fb貼出一張自己望向遠方、充滿希望的相,呼籲市民要表達訴求,她謂:「我明白社會怨氣,衣、食和住嘅問題,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時她呼籲表達訴求時要守秩序,除了要注意自身安全,遊行時千萬不可做出犯法行為,最後希望:「守得污雲見青天!」

至於同樣敢言的歐錦棠,也在fb貼出一張香港夜景照片,呼籲:「多你一個就係多。」寓意大家要齊心合力守護香港,參加遊行向惡法說不。

採訪: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