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持續示威嚇怕投資者 政界冀速懲示威搞手 __,逃犯末路,

經濟前景不明,置業願望落空,政治爭拗加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動盪不休,令港人的消費意欲直插谷底。有大學昨公布今年第二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的調 ...




經濟前景不明,置業願望落空,政治爭拗加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動盪不休,令港人的消費意欲直插谷底。有大學昨公布今年第二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的調查,顯示六大類別包括購買房屋、投資股票及物價狀況均處於「信心不足」的水平,整體指數更跌至七十七點七分,較去年同期勁挫一成,成為近五年的最低水平。有經濟學者明言,連串示威浪潮不但影響旅遊零售業,更已拖累國際投資者對本港的信心,紛紛暫緩新的投資項目,一旦示威行動持續數月,估計本港今年或出現零經濟增長,甚至是負增長劣境。

香港城市大學自○九年起,按季調查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信心指數以二百分為滿分,並以一百分作為分界線,高於一百分顯示受訪者「頗有信心」,低於一百分則顯示受訪者「信心不足」。昨發布今年第二季的數據是在今年五月卅一日至六月卅日期間調查,以電腦隨機抽樣及電話訪問形式查詢收集,共訪問一千零五名香港成年人。

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整體信心指數按年下降百分之十點五,僅得七十七點七分,是近五年以來新低;按類別劃分,受訪者對經濟發展的指數錄得最大跌幅,按年下跌百分之廿三點五;其次就業狀況,下跌百分之十六點四;雖然購買房屋指數在第二季錄得按年升幅,惟相關的指數評分為五十一點一分,是所有項目中最低評分,顯示港人對購置房屋的信心明顯不足。

至於消費者對未來一季展望,結果顯示經濟發展指數評分為七十二點五分,按季下跌百分之十九點一,顯示港人對未來三個月經濟發展的狀況頗為擔憂。負責調查的城大管理科學系分析指出,指數有明顯下跌,反映很大程度是來自香港市民對經濟發展和購買房屋的信心不足,亦與近期政治局勢不穩定有關。

珠海學院商學院院長何濼生認同相關調查結果,指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在金鐘、灣仔及尖沙咀等旺區持續爆發,令旅遊及零售業首當其衝,又指現時示威行動已影響國際投資者信心,紛紛暫緩在港增設投資項目,「做生意梗係睇穩定性,香港咁亂,係我都唔投資,睇定啲先」

對於今年的經濟預測,何濼生指出,撇除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估計經濟表現最好亦只能有百分之一增長,如示威浪潮持續至年尾,就可能會出現零增長,甚至是「負增長」的情況。

「二十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亦指,本港現時置業難及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的環境下,港人消費意欲自然大減,加上修例引起的社會動盪,連遊客亦不敢再來港消費,要求港府依法治港,盡快將示威搞手繩之以法,始能有望社會恢復和平,振興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