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鍾健平大埔警署外遇襲 4南亞惡煞行兇逃去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鍾健平展示傷勢。(文健雄攝)「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39歲),7月28日被捕後,獲准保釋候查。今日(29日)下午4時許,鍾到大埔警署拒保候查後離 ...


鍾健平展示傷勢。(文健雄攝)


「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39歲),7月28日被捕後,獲准保釋候查。今日(29日)下午4時許,鍾到大埔警署拒保候查後離開,在大埔太和路接受網台記者訪問,遭4名南亞漢以鐵通及雨傘襲擊,網台記者亦同時遇襲,兇徒得手後逃去無蹤。鍾因一直以雙手保護頭部,致手臂嚴重受傷,記者則口角被打致流血。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療,現場遺下鐵通及雨傘。


鍾健平在醫院講述遇襲經過,指今早離開元朗住所時,已發現幾名中國籍男子尾隨,他將其擺脫後,於下午3時,到大埔警署辦理保釋手續獲無條件釋放後,於警署對出林村河邊接受訪問。期間,突然出現4名南亞漢,1人站前3人站後,似準備攻擊他,他遂提醒記者小心,惟南亞漢已衝前襲擊。


記者大聲喝止其中3人,惟鍾仍被1人攻擊,他採取保護姿勢蹲下及用手護頭,因此手部傷勢較多,頭被打中一棍。後來,南亞漢亦向記者襲擊,他嘗試制服對方,但因力量不足,未能成功,兇徒逞兇後逃去,他們於是報警,並送院治療。鍾指自己僅受皮外傷,將接受電腦掃描及x光檢查。


鍾健平認為,今次遇襲絕對與其申請「光復元朗」遊行有關,因為最近一直有人跟蹤他,令他要到不同地方或朋友處暫住。他稱遇襲明顯有組織有預謀,是槍打出頭鳥,但他絕不向暴力屈服,呼籲其他遊行申請人受到攻擊時不要害怕。今次他在距離警署100百米外遇襲,警方極之「冇面」,由於不相信警隊,稍後他會開展民間刑事調查事件。


鍾健平向民陣遇襲人士問好,並強烈譴責兇徒及組織策動暴力行為的人,希望認識南亞人士的市民,叫他們不要再收錢行兇。


警方表示,兇徒以雨傘及膠管襲擊鍾及另一名姓鄭(40歲)男子,2人分別背、手、頸及嘴受傷,犯案動機不明,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