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脫歐亂局】英人受香港啟發帶雨傘上街 約翰遜「政變」 惹起民憤 __,約翰遜,脫歐,

曼徹斯特示威主辦者呼籲民眾帶同雨傘上街。(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宣佈,推遲國會復會期至10月14日,民間阻止的聯署突破100萬人,全國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包括曼徹斯特、愛丁堡、加的夫、伯明翰、利物浦 ...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宣佈,推遲國會復會期至10月14日,民間阻止的聯署突破100萬人,全國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包括曼徹斯特、愛丁堡、加的夫、伯明翰、利物浦、劍橋等地都有人抗議,指約翰遜剝奪國會主權侵犯民主,是發動政變,有示威者更仿傚香港的民主示威,拿出雨傘上街,有議員計劃發動佔領國會,前首相馬卓安計劃尋求司法覆核。



約翰遜作出宣佈後幾小時,全國已有多處發生示威,曼徹斯特在當天下午6時左右有大約250人聚集在市政廳,他們不少人都帶同雨傘出席,26歲主辦者之一愛瑪(Emma)在宣傳集會時寫道:「我們會帶同雨傘,就像香港的民主示威一樣,請加入我們,請分享訊息。」



參加曼徹斯特集會的民眾都帶同雨傘現身,有人用雨傘表態聲援香港的示威,也有人用雨傘擋雨,他們高呼「停止政變」,亦有人高舉寫有「停手」及「保護我們的民主」的紙牌,抗議約翰遜推遲國會復會。27歲示威者努拉(Noora)說他們是受香港雨傘革命啟發,「我們在此保護英國目前正在倒退的民主……我認為我們應該表態,這看來很微小,但你要展示出不容許這情況繼續」。



而在倫敦,民眾在國會大樓集合後遊行至唐寧街,一度阻塞唐寧街交通,他們高呼「拯救我們的民主,停止政變」,以及「沒有人投票給約翰遜」等口號。反對派綠黨副主席沃馬克(Amelia Womack)表示:「我們要對抗約翰遜的政變,我們有一套代議制民主,而你暫停國會,是在撤銷人民的民主權利。」



54歲示威者基恩(Jane Keane)是癌症鬥士,她稱自己一向都不是會上街發聲爭取的人,但她最近才戰勝癌病,憂慮英國無協議脫歐下會導致藥物短缺,「我的理解是國會才有主權,而不是約翰遜」。



發起「另一個歐洲是可能的」(Another Europe is Possible)全國活動主辦人切森(Michael Chessum)指,「今日的示威是大規模,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我們不能依賴司法或國會程序來拯救民主——我們需的是大眾示威運動及公民抗命」。前首相馬卓安表明計劃尋求司法覆核,部分議員則已經向蘇格蘭法院請求透過「臨時禁止令」阻止關閉議會。



英國《衞報》/《曼徹斯特晚報》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示威者不滿約翰遜推遲國會復會。 示威者不滿約翰遜推遲國會復會。
警察與留守國會前的示威者對話。

警察與留守國會前的示威者對話。
大批民眾抗議約翰遜推遲國會復會。

大批民眾抗議約翰遜推遲國會復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