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元朗襲擊以後】白衣人被起訴 曾三次認人 林卓廷:這絕不可是終結 __,白衣人,

元朗「七二一」暴力襲擊發生超過一個月,多人先後被捕,其中被控「參與暴動」男子,日前先後提堂。林卓廷透露,警方曾主動聯絡他跟進襲擊案。他又認為警方如事前 ...




元朗「七二一」暴力襲擊發生超過一個月,多人先後被捕,其中被控「參與暴動」男子,日前先後提堂。林卓廷透露,警方曾主動聯絡他跟進襲擊案。他又認為警方如事前做好本份,保護市民,事件本來不應發生。

過去曾表示對警方失去信心,沒有就事件報警的林卓廷,接受訪問跟進事件時證實,警方事後曾主動接觸他,他已就事件錄取詳細口供,並曾進行三次認人程序。惟認人過程中能否認出涉事者等細節,林卓廷沒有再進一步透露。

過去兩個月的「反送中」遊行及警民衝突期間,防暴警察往往迅速拘捕數以十計涉事者,並控以「暴動」、「非法集結」等罪名;相對之下,元朗襲擊事件到目前為止只有約三十人被捕、四人被起訴提堂,外界由此質疑警方有選擇性執法,放生白衣人之嫌。

林卓廷對此認為,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警方仍有起訴,不止兩人。以我所記得,有些人已排期將要上庭。」

「最初起訴兩人只是開始,不能是終結。」

但他認為,若警方當天能夠及早準備,阻止襲擊事件發生,事態不會發展至今時今日地步:「若可在即時發生之際拘捕施襲者,不會發展到現在,事後再追捕某些人可能已經在逃。」

至於週二在粉嶺裁判法院被控暴動罪提堂的兩名姓林男子,連同早前已被控被暴動,分別姓王及姓黃男子,使襲擊案到目前為止,共有四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押後至十月二十五日再訊,兩人皆不得保釋,須還押候審。

採訪:忻肇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