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爆眼少女拍片譴責政府及警隊 卑微願望不再有人受傷 __,修例風波,爆眼少女,逃犯末路,

爆眼少女在片段中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右眼以紗布遮蓋。(黃仲民攝)由網民組織的民間記者會今(29日)召開第8次記招,主題為「門內假對話門外真開槍」。民間 ...


爆眼少女在片段中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右眼以紗布遮蓋。(黃仲民攝)


由網民組織的民間記者會今(29日)召開第8次記招,主題為「門內假對話 門外真開槍」。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上周稱要建構對話平台,但剛過去的遊行示威,警方卻出動水炮車、真槍實彈對付示威者,認為是「假對話、真開槍」。


記者會播出在8月11日尖沙咀警署外爆眼的少女所拍攝的短片,她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右眼以紗布遮蓋,以受害人身份譴責港府和香港警隊,指政府及警務處處長縱容警隊傷害市民,呼籲警隊停止傷害市民的行為。她又指自己有一個卑微願望,希望不會再有示威者在運動中受傷及被捕。


另外,記者會邀請3名曾與政府對話的人士出席,包括曾在清拆皇后碼頭及利東街重建項目與政府對話的馮炳德、在佔中時與政府對話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時任代表梁麗幗及岑敖暉。岑敖暉表示,2014年學生代表與林鄭月娥對話,政府是藉由對話「搞散、分化」當時運動,認為香港人不會再重蹈覆徹。他表示,當時已有解放軍進城「血洗金鐘」傳言,散播恐懼,期望運動瓦解。


岑認為,對比5年前及現在,政府態度類似,如當年提出「回應運動的功課」就是建議成立吸納青年的對話平台、撰寫民情報告等。他認為林鄭邀請對話有前設,除非政府實踐「五大訴求」,否則舉行任何與社會精英的對話仍是沒有意義。


馮炳德表示,在天星碼頭保育事件,林鄭當時願意到皇后碼頭對話,惟政府對話有前設。他引述當時林鄭指,「假如不遷不拆,政府係做唔到」,當時指會原地重置,但現時在碼頭仍未見碼頭縱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