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台灣風波】鞏俐拒上台頒獎 __,鞏俐,

以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為主軸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左)在台上領獎時說:「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 ...


以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為主軸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左)在台上領獎時說:「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傅榆言論隨即引發風波,前年金馬影帝涂們隨後頒獎即以「中國台灣」回應,評審團主席鞏俐也拒絕上台頒獎,內地電影人更杯葛惜別酒會。

另外,台灣《蘋果》昨日報道,原訂於9月在花蓮舉辦的「第15屆海峽兩岸暨香港電影導演研討會」,因政策出現變化,原訂赴台的50名內地導演都接獲「禁足」通知,全部無法出席,包括馮小剛等,經商議後決定停辦本屆活動。

相關新聞:怕秋後算賬港片撤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