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奧運倒數300日】 李慧詩都住喺呢度 動記者帶你踩入伊豆衛星選手村 __,奧運,李慧詩,

沒有花巧的裝潢,亦不是五星級數,但勝在夠大、夠近、有溫泉,說的是位於伊豆的修善寺拉佛樂特(Laforet)溫泉度假村,將是明年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的衞星選 ...


沒有花巧的裝潢,亦不是五星級數,但勝在夠大、夠近、有溫泉,說的是位於伊豆的修善寺拉佛樂特(Laforet)溫泉度假村,將是明年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的衞星選手村,距離伊豆鑊場只需半小時車程,屆時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及一眾奧運車手都會入住此溫泉選手村,唯一擔心是酒店內的高球場照常營業,存在保安問題。



上月底到伊豆採訪日本盃場地單車賽,有幸跟東奧場地單車項目經理、來自香港的余家樂(Walter)做訪問(見另文),談到選擇「拉佛樂特」做衞星選手村,原來是看準它地方夠大,佔地面積16,500平方米、位於伊豆森林中,而且就近比賽鑊場,他說:「其實靜岡大規模的酒店不多,Laforet是其中一間最大的酒店,可以容納幾千人,酒店距離鑊場不多於30分鐘車程,可以接受,但由於商業考慮,酒店在東奧期間也會開放高球場給公眾租用,保安工作要加倍小心。」



開放高球場成漏洞

東京奧組委為省錢,將原本在東京進行的場地單車改在120公里外、2011年開張的伊豆單車場舉行,國際奧委會於15年12月正式批准,但由於來往東京及伊豆,單程也要三小時車程,故選手很難入住設在東京灣岸晴海區的選手村,於是在就近鑊場設立衞星選手村給場地單車選手入住。

Walter指屆時約有190名奧運場地單車手入住衞星選手村,還有約80名山地車選手也住同一酒店,至於鄰近的萬豪酒店主要給管理層包括裁判員入住:「我們最關心運動員的安全,我相信東奧組委會做足保安設施,如加設圍欄及一切安檢,確保各人安全。」衞星選手村暫定於明年7月14日開始入住。



30分鐘車程到鑊場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在上月日本盃期間,也到過衞星選手村,對於距離鑊場30分鐘車程,他表示可以接受:「這個度假村位於山上,很漂亮,聽說可以看到富士山。」沈教練說得沒錯,若遇上好天氣,在高球賽道上可以看到富士山美景。



小記上月亦入住過Laforet,跟最就近的修善寺火車站距離約九公里,搭的士約20分鐘車程,酒店亦設往來酒店及火車站的專車,早上6時半至晚上8時半運行,每小時一班;Laforet距離東奧伊豆單車館約16公里,約半小時車程,這度假村給人感覺悠閒,四處樹林聳立,設施雖陳舊但乾淨,說到館內的配套,確實是衞星選手村的不二之選。



首先,它建在山上,奧運選手們不易被騷擾,且佔地超過16,500平方米,提供偌大空間予選手活動,酒店內除設有「遊步道」,讓人邊散步邊欣賞風景外,設施還包括有體育館、健身室、網球場及一望無際的高球場,還有意想不到的是,連天主教堂也有。



客房的選擇亦多,有大至可放八張日式床鋪的家庭房,亦有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樓層3至5層不等,最可取是房間寬闊、冷氣充足,小記入住的2至4人日式床鋪客房,約有380呎大,內有小客廳、外有露台,可惜像日久失修,牆上佈滿蜘蛛網,試問誰敢走出露台呢?



可享溫泉紓緩疲勞

運動員的膳食亦備受關注,Laforet有2、3間餐廳,主餐廳Dining Fuji,顧名思義,標榜在餐廳內可俯瞰富士山,此餐廳可容納超過120人,鄰近高球場,打開餐廳落地玻璃門,幾步樓梯就到高球場,由於東奧期間,高球場繼續對外開放,這裏的保安要份外小心。



酒店的另一賣點一定是溫泉,相信以溫泉酒店做奧運選手村,應是史無前例,試想,奧運選手應付完一天緊張刺激的比賽,回到選手村可浸溫泉,疲勞盡掃;小記也試過Laforet的「森之湯」溫泉,比想像中細小,裏面只有兩個面積不大的浴池,一個室內、一個室外,還有一個細小的凍水池及桑拿房,不過修善寺溫泉被譽為是伊豆最古老的溫泉,泉水功效可去除疲勞、治運動麻痹、關節疼痛及肩周炎等,相信會受選手們歡迎。



今日就是東奧倒數300日,Laforet現仍正常營業,有興趣率先一嘗衞星選手村滋味的,雙人房每天約900港元。



記者:徐嘉華

攝影:許嘉明



-------------------



-------------------



--------------------

《體蘋果》陪你睇波講波

https://www.fb.com/appledailysports





酒店內的商店發售奧運紀念品。 酒店內的商店發售奧運紀念品。
拉佛樂特有大型餐廳應付選手們用膳。

拉佛樂特有大型餐廳應付選手們用膳。
酒店有自己的小教堂。

酒店有自己的小教堂。
位於伊豆的修善寺拉佛樂特(Laforet)溫泉度假村,將是明年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的衞星選手村。

位於伊豆的修善寺拉佛樂特(Laforet)溫泉度假村,將是明年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的衞星選手村。
酒店外環境清幽。

酒店外環境清幽。
酒店內有人浴場提供。

酒店內有人浴場提供。
2至4人日式床鋪客房,約有380呎大,內有小客廳、外有露台。

2至4人日式床鋪客房,約有380呎大,內有小客廳、外有露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