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首場對話騷似打仗 市民促兩罪魁禍首下台 __,逃犯末路,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九七年以來最大政治風暴,示威浪潮持續逾百日仍未有平息,無計可施的港府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修補社會撕裂,卻如臨大敵將灣仔伊利沙 ...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九七年以來最大政治風暴,示威浪潮持續逾百日仍未有平息,無計可施的港府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修補社會撕裂,卻如臨大敵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四周布防成戒嚴狀態,加上「修例罪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龜縮缺席,令「對話」一開始已被譏諷誠意欠奉,火力就集中炮轟罪魁禍首特首林鄭月娥,批評她管治無能,導致全港天怒人怨,又不滿「721血腥元朗」發生至今,林鄭仍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她與鄭若驊立即下台。


社區對話未開始已成為灣仔居民的噩夢,會場伊利沙伯體育館一帶猶如戒嚴,途人紛紛避走,商戶齊齊拉閘,連進場採訪的傳媒亦要經過連化妝品也須沒收的安檢才能進場,有被抽中入場的市民亦明言曾考慮是否進場。


晚上七時對話開始,到場的一百卅人獲發一張發問紙,將發問紙放入ABC三個箱內,再由主持人抽出六人提問,每人有三分鐘時間,提問完結由政府官員作答。首名發問的市民即說看不到「最期待的畫面」,即鄭若驊未有出席,市民可從而感受到政府對話的「誠意」,又批評港府經歷兩個多月才宣告撤回修例,質問政府為何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其後此起彼落,有市民指出,「721血腥元朗」白衫軍無差別毆打途人的事件發生已逾兩個月,警方疑有縱容白衫軍之嫌,至今未有任何人要負責,批評林鄭偏袒護短。


另有市民指摘林鄭管治無能,搞到整個香港天怒人怨,反修例事件發展至今,責任在於林鄭,故她必須下台。亦有市民指目前社會缺乏制衡警方的機構,問港府何時才肯承認監警會失敗,多名發言者有提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字眼。


雖然昨晚卅個提問中,有廿四人均是怒轟政府的不濟,但亦有市民撐政府,認為是次反修例風暴基於本港司法問題,指執法者嚴正執法,拘獲涉案人士,為何法官作不公判決,質疑法律是否有問題,並認為港府要嚴正監管香港電台,重整官方頻道,「做番應該做嘅嘢」。


林鄭回應時承認現時市民對港府信任度是呈「懸崖式」下降,因過去三個多月以來,有不少畫面都令好多人感到擔心,即使不少部門解釋沒有人死亦未能釋疑。她又指,支持執法機構不等如容許他們不守法規,強調如果有人不守法、不守規,亦會一視同仁。對於是否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或監警會均是尋找真相的方法,監警會已加強透明度,邀請海外專家提高公信力,希望公眾讓監警會先完成調查。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