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3童涉非法集結被捕 警申保護令遭法庭拒絕 __,逃犯末路,

8月29日當晚深水埗有多名示威者被截查。8月29日晚香港多處均有舉行關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電影放映會,同晚有約70名市民到深水埗警署對開聚集叫囂, ...


8月29日當晚深水埗有多名示威者被截查。


8月29日晚香港多處均有舉行關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電影放映會,同晚有約70名市民到深水埗警署對開聚集叫囂,更有人疑向警署投擲磚頭,警方清場拘捕18人,包括3名13至15歲的男女童涉非法集結被捕,警方替3人申請保護令,案件今(27日)於九龍城法院再訊。3人均獲家人支持照料,感化官報告認為沒有頒發保護令的必要,法庭接納感化官意見,拒絕警方的保護令申請。


3人早前出庭時,遭裁判官下令要交由社會福利署轄下之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看管。目前他們均已獲警方無條件釋放。


其中15歲男童,早前已獲高等法院批出司法覆核許可且獲即時釋放。律師向兒童庭引述感化官報告指,保護令並不合適,會妨礙青少年的日常社交及發展。報告又指,男童與父母關係良好家庭融洽,在校亦品學兼優,父母已能助他成長,實不須法庭或社工干預。


另一名15歲女童亦已申請司法覆核,同樣已獲高院下令釋放。本來控方指控她在8月29日當天戴着「豬嘴」並藏有雷射槍,及後警方修改指控,指她在被捕時戴着普通口罩,背囊內有「豬嘴」及急救用品,所謂的雷射槍其實只是普通手電筒。同樣,女童得父母照顧支持,父母亦希望她能夠有正常學習生活,認為不需要保護令。


至於另一名13歲女童因沒有提出司法覆核申請,入住兒童院至今已27日,報告指她在學校行為良好,她本人亦承諾不牽涉示威活動,家長表示會加強監管,相信能對她好好照顧,亦毋須施加保護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