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惹公眾大量揣測 警停用新屋嶺作臨時拘留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舉行記者會。(袁志豪攝)修例風波發展至今,警方拘捕大量示威者,期間曾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處理被捕人士,惟被指在該中心暴力對待被捕人士。警察公共關係科 ...


警方舉行記者會。(袁志豪攝)


修例風波發展至今,警方拘捕大量示威者,期間曾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處理被捕人士,惟被指在該中心暴力對待被捕人士。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午(27日)在記者會表示,警方已暫停使用新屋嶺拘留中心作為臨時扣留用途,指並非因為失實指控,而是考慮到公眾因這個地方作出大量揣測,以及設施偏遠帶來不便。


他指,警方分別在8月5至7日、8月11至13日、8月25至26日,以及本月1至2日採用該中心作臨時拘留,考慮因素包括要處理大量被捕人士,市區情況太混亂,有羈留設施受攻擊。


謝強調,對該中心的指控有很多,但全都是無根據、不真實和混淆視聽。他指該中心的整體保安和私隱保障都符合要求,警察投訴課收到2宗關於該中心的投訴,俱與性侵無關係。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至今共1596人被捕,由6月9日至8月31日,共有1046人被捕,學生有257人,佔總數約四分之一,但9月1日開學至今共有550人被捕,當中有207人是學生,佔總數近38%,警方留意到學生被捕的比例明顯上升,江提醒他們若留有案底會影響一生,希望年輕人深思熟慮。


近日被捕數字方面,周一(23日)在荃灣及屯門有4人被捕,年齡由16至48歲,涉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物品作非法用途等罪行;周二(24日)在沙田及旺角有15人被捕,年齡由14至31歲,涉及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毀壞等;周三(25日)沙田拘捕2人,分別為16及17歲,涉及非法集結及襲警;周四(26日)在元朗拘捕一名19歲男子,涉及藏有物品作非法用途及縱火等。另外,在周三有2名警員受傷,由周一至今,警方並無施放任何彈藥。


江否認近日網上有警員性侵涉案人士,以及有輕生者其實是遭警員殺害的指控;另昨日有指一名警員參與社區對話,江澄清該名參與者於數年前已離職,且是一名輔警。


行動部警司方志堅及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廖珈奇指,警方昨日(26日)已向有關團體就明日(28日)添馬公園的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他呼籲主辦單位若參與人數大幅增加時,應聯絡警方作協助人潮管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