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旺角防暴警清場拉多人 多個港鐵站封閉 __,修例風波,清場,港鐵,逃犯末路,

大批速龍及防暴警推進。(李志湧攝)【00:30】有市民在網上獲悉一名20餘歲少女透露「唔開心」,在旺角西洋菜南街26號遠景大廈天台企圖跳樓自殺,約40 ...


大批速龍及防暴警推進。(李志湧攝)


【00:30】有市民在網上獲悉一名20餘歲少女透露「唔開心」,在旺角西洋菜南街26號遠景大廈天台企圖跳樓自殺,約40名市民趕至上址11樓天台營救,女事主當時站於危險位置,其後被勸服返回安全地方,消防及救護員亦到場戒備,女事主拒絕送院,由到場協助的市民開傘陣遮擋記者鏡頭,再登上一輛私家車離開現場。


【00:25】旺角警署對開有市民目擊一名男子疑手持利刀向在場人士施襲,一批防暴警獲悉後上前制止,並追蹤疑人至界限街休憩處,終將疑人制服帶署查問;警員亦於該休憩處搜尋證物,未有檢獲涉案利刀,惟在砵蘭街發現一支長約20厘米金屬棒,懷疑與事件有關。


據一名姓陳男子表示,事發時目睹一名穿白衫男子用該棒襲擊他人,及後有其他在場人士唯恐傷及無辜,隨即奪去該棒,以免再引發衝突,後來得知警方在尋找證物,需要證物所以折返,遂將金屬棒放回原來位置。


【00:15】旺角區大部分示威者散去,有數十名示威者沿彌敦道步往油麻地方向,旺角一帶交通回復正常。


-------------------


有團體昨日(7日)下午於港鐵太子站請願,要求港鐵公開8月31日晚上站內閉路電視片段,港鐵其後宣布經風險評估,為確保乘客、員工及鐵路設施安全,暫時關閉太子站。至入夜後,一批示威者在太子站外聚集,並用雷射筆向旺角警署照射。


上月31日晚上,警方曾於港鐵太子站內進行驅散致多名市民受傷,網上更盛傳「警察打死人」說法,各方要求港鐵交出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作交代。地區組織「九龍角落」李軒朗聯同數名九龍西地區人士,昨日(7日)下午4時前往太子站遞交請願信,要求港鐵公開有關片段。期間李到車站控制室門外拍門,要求站長接信,惟無人回應,請願人士把兩封致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車務總監劉天成的請願信,放在車站控制室門外後離開。


政府昨日發聲明指,過去3個月的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同時強烈否認持續散播的謠言,指稱在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衝突中有致命事件發生。


下午4時22分,港鐵宣布因太子站內有人群聚集,為確保乘客、員工及鐵路設施安全,現暫時關閉。觀塘線和荃灣線來回方向列車亦不停太子站。乘客如需轉線,可於旺角站或油麻地站轉車。另外,其他車站亦有可能因應實際情況而隨時關閉。站內的店舖紛紛拉閘,有警員在現場戒備,一批港鐵職員協助乘客離開,部分出入口封閉,乘客只能由僅餘的出口離去。


約半小時後,約20人在太子B1出口地面聚集下跪和獻花,亦有人將寫上「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字句貼在出口外,至晚上7時許,有2女1男已跪低逾2小時仍未起身,亦有市民在B2出口前拜祭。此外,約50人在B1出口外聚集,有人以雷射筆照射旺角警署。


至近晚上7時55分,逾百人在太子站B1出口外聚集,高呼「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等口號,又合唱諷刺警員的歌曲,亦有人撒溪錢,另旺角警署的水馬鐵閘被鎖上。及至晚上8時許,防暴警在旺角警署平台戒備,警員在警署內舉藍旗,要求聚集人士離開。數百名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太子道西4條行車線及彌敦道3線封閉。期間,有示威者於太子道西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設路障及焚燒雜物,警員在警署正門舉起橙旗,並舉起長槍指向示威者,又要求聚集人士立即離開和停止作出縱火行為,否則將會使用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驅散,防暴警沿彌敦道向南推進。港鐵宣布旺角站封閉。


至近晚上10時許,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推進驅散示威者,並制服最少2名男女,期間一度施放胡椒噴霧,多人「中椒」。防暴警及速龍小隊沿彌敦道往深水埗方向推進,多名示威者被制服,部分警員則退入西洋菜北街警察體育遊樂會,有市民尾隨指罵,警方舉起紅旗。有警員在遊樂會大閘附近,舉胡椒球槍指向群眾。警員在遊樂會大閘上發射多發胡椒球彈,並用強光照向群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