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林鄭稱從未向中央請辭 無正面回應是否引用緊急法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林鄭月娥指自己從未向中央政府請辭。(溫國佳攝)《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至今未見解決方案,早前有一段關於特首林鄭月娥的錄音流出,內容提及她欲辭職,但未能辭職 ...


林鄭月娥指自己從未向中央政府請辭。(溫國佳攝)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至今未見解決方案,早前有一段關於特首林鄭月娥的錄音流出,內容提及她欲辭職,但未能辭職,林鄭今日(3日)回應時否認有關說法,指自己從未向中央政府請辭,並稱仍有信心可帶領香港走出困局,又指有關錄音是來自私人聚會,對於有錄音流出感失望,重申當時並沒有計算過有關內容會被公開。


林鄭指,當日閉門聚會並非正式和公開場合,指自己只是分享對當前社會狀況看法,稱「並非每隻字都有含意」。她解釋事情發展至今,她個人情緒有很大波動,面對很大困難,但最終仍會以香港市民及能否替香港走出困局為主要考慮。她提及中央仍堅守「一國兩制」,又指中央亦認為港府至今有能力自行處理,強調沒有「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已不存在的問題。


至於會否採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處理現時風波,林鄭沒有正面回應,僅稱目前的解決方法是止暴制亂,政府有責任並正在研究有何適當條文可用,又指若暴力減退,甚至消失,便不用再研究有關條文,呼籲社會各界盡快與暴力劃清界線。


她提到過往數日的示威衝突對鐵路運作造成影響,指示威者已不只堵塞交通,而是將硬物擲進路軌範圍,呼籲示威者不要繼續進行這些違法破壞、會引起嚴重傷亡的行為。她指堵塞出入機場道路,對旅客、抵港人士造成延誤,對香港國際形象造成嚴重傷害,向受影響旅客道歉。至於昨日(2日)開學日有學生發起罷課,林鄭形容整體情況暢順。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疑林鄭「講大話」,說法與錄音內容不符,又指她曾形容造成了「不可原諒的浩劫」,反問她憑甚麼有信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強調若林鄭決意辭職不會無法辭職,斥她尸位素餐。另一議員胡志偉則指,若林鄭有意止暴制亂,首要是約束警隊過分武力和濫捕問題,惟她回應時僅稱人人都有壓力,呼籲社會多包容,胡批評政府沒有「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預見社會未來將進入各種形態的恐怖,如白色恐怖、暴力鎮壓、秋後算帳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