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建制議員都唔撐】林鄭邀對話反應淡 建制派斥無誠意勸落區仲實際 __,林鄭,

由修例引發的示威活動不斷升級,特首林鄭月娥苦無對策,只好向區議會入手。上週五由民政署向全港18區452名區議員發邀請函,邀請區議員週三(18日)晚在政 ...




由修例引發的示威活動不斷升級,特首林鄭月娥苦無對策,只好向區議會入手。

上週五由民政署向全港18區452名區議員發邀請函,邀請區議員週三(18日)晚在政總出席對話會,向特首表達意見,鼓勵透過對話尋求解決方法。

但繼日前公民黨發表聲明,宣布全體區議員將杯葛對話會,就連親政府的建制派區議員都表明不會出席,本刊今日獲得該群組對話截圖,以電話聯絡上選擇不出席的建制派成員。

民建聯區議員何漢文回覆本刊查詢,他認為「對話會」兩小時並不足夠,「說實話,今次是大事件,很多人想表達意見,但我覺得在此場合會見不能表達太多,如果她有誠意,應親身去18區,況且區議會平台未解散,是否應該在區議會平台商談呢,這是最基本;或者太過忙碌可以去五區找區議員,18區坐在一起,每人僅得十多秒時間發言,你認為我能發表什麼,還要讓她回應,誠意和成效有多大?」他認為事件發展至今,責備特首也沒意思,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黃大仙區議員陳偉坤則抱怨太遲接獲通知,時間過於倉卒,因有工作事務要處理而未能出席。

黃大仙區議員李東冮直指特首沒有誠意,認為全港有400多位區議員在兩小時會面中,平均每人只有16秒發言時間,「我不知道屆時是否齋坐,似乎未必有機會發言。」他更聽聞可能是抽籤發言,質疑為何要邀請400多人一起出席。

採訪:艾馬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