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氧氣樽風波】國泰三航班空服員全被停飛 地勤清潔工程齊捲調查! __,國泰,

國泰航空轄下三班航班的機艙手提氧氣樽被排氣,機組人員被迫停職助查。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轄下三班航班的機艙手提氧氣樽被排氣,機組人員被迫停職助查。資料圖片【白色恐怖】【本報訊】近期屢爆政治風波的國泰航空,上月接連有三班航班被發現機 ...


【白色恐怖】

【本報訊】近期屢爆政治風波的國泰航空,上月接連有三班航班被發現機艙內的手提氧氣樽被排氣。事後國泰發出內部通告要求機組人員增加飛機例行檢查的次數;昨日公司更承認已暫停曾在涉事飛機上執勤的機艙服務員的職務,以協助調查。據悉,該三航班涉及逾20名員工。

記者:邱曉欣

相關新聞:大律師公會再促獨立查警暴

國泰分別於上月17日及18日,發現兩架於多倫多機場停泊、計劃前往香港的客機,機艙內共有13支手提氧氣樽曾被排走氧氣。最新個案發生在上周五,一架由峇里飛抵香港、並準備由香港前往吉隆坡的港龍客機,在起飛前例行檢查中被發現有一個氧氣樽被排氣。國泰發言人證實,近期兩班由多倫多前往香港的國泰航班以及一班由峇里前往香港的港龍航班上執勤的機艙服務員現已暫停飛行職務,以協助調查。國泰稱嚴正處理氧氣樽被排氣的事件,現正進行內部調查,已向香港民航處和警方報備有關事件。



吳敏兒:未舉證不應停職調查

據《南華早報》報道,調查小組現正向所有相關的單位及人士跟進事件,除涉事機組人員需要暫時停飛,地勤、餐飲服務、清潔、工程及其他涉及的工作人員均可能進入調查範圍。報道又指,中國民航局也配合調查。

曾任職英國航空空姐的空勤人員總工會理事吳敏兒批評,國泰在內部調查期間要求相關航班的機艙服務員停職助查並不合理,舉證責任應在航空公司一方,機艙服務員無責任證明自己不牽涉在內。吳說,事件在地面發生,認為國泰有能力追查涉事飛機的所有人員進出紀錄,「應該乜人都查,但唔應該停職去查」,停職決定令員工承受極大壓力,而且國泰並無交代停職時限,令收入較低員工擔心生活開支。吳指,國泰近期捲入政治風波及接連有員工被公司無理解僱,內部氣氛已非常差,機艙服務員被停職引來很大恐慌,憂慮國泰會藉機解僱員工。

國泰機艙服務總經理毛潔瓊(Jeanette Mao)前日曾發出內部通告,公佈提升飛機例行檢查的保安措施。通告指示機艙服務員在登機後,需要最少每60分鐘進行多項安全檢查,包括需注意服務員休息間和機艙有否任何不尋常的氣味、聲音和溫度變化,確保適當存放藥物,留意乘客行為及有否爭執等。空服員又需確保洗手間廁紙和垃圾正確執拾、煙霧感應器不受干擾、去水正常、地板乾爽等。有員工在網上抱怨工作量大增。

相關新聞:防暴搜巴士3小時拘32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