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鐵各線及輕鐵今晚10時收車 機鐵服務屆時調整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旺角站多個八達通增值機遭殃。(港鐵提供)【01:26】港鐵稱,經審視修復工作的進度,並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今天(14日)港鐵各線(機場快綫除 ...


旺角站多個八達通增值機遭殃。(港鐵提供)


【01:26】港鐵稱,經審視修復工作的進度,並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今天(14日)港鐵各線(機場快綫除外)、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提早於晚上10時結束。


至於機場快綫方面,因應政府及香港機場管理局要求,為配合機場實施的進出管制措施,機場快綫服務於晚上10時起調整:


· 機場快綫列車只來往香港站至機場站,班次約10分鐘一班,中間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
· 香港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將維持在飛機起飛前90分鐘。
· 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由晚上9時起暫停。


機場快綫香港站會實施人流管理安排,所有機場快綫乘客需要經過車站地面層指定通道,才能前往月台層乘車,現場會有港鐵職員協助乘客。因應機場實施的保安要求,港鐵人員會協助機場保安及機管局人員於該處(地面層)協助乘客檢查是否持有有效機票或登機證等文件。有關安排屬自願性質。如有需要,警方亦會協助機場保安及機管局處理。


------------------------------------
港鐵今日(14日)凌晨發聲明,稱昨天(13日)有多個港鐵的重鐵及輕鐵車站的設施,再次被激進示威者蓄意毀壞。其中,有輕鐵的路軌設施被人干擾及破壞,影響安全營運,輕鐵需要提早全線停駛。港鐵公司對此等不負責任及違法的暴力破壞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已報警處理。


港鐵稱,昨午有人拋擲雜物到輕鐵路軌,信號系統設施亦遭惡意破壞,示威者又堵塞大棠路的輕鐵交匯處,致輕鐵昨午約3時40分停駛。此外,多個輕鐵車站的售票機、八達通收費器及乘客資訊顯示屏等被人擊毀,亦有人塗污車站設施。由於輕鐵有大量八達通收費器被破壞,有可能影響今天的輕鐵服務。


因應車站受破壞及運作受影響,港鐵先後關閉多個車站,經風險評估後,荃灣線、將軍澳線、馬鞍山線及觀塘線亦先後提早停止列車服務。其餘車站及港鐵列車(不包括機場快綫)和港鐵巴士服務則按原定安排於晚上10時結束。昨午旺角站一條行人隧道內被縱火,亦有廣告燈箱玻璃被人打碎,令一名女途人失足被地上碎片割傷,該名途人已送院接受治理。


港鐵續指,若鐵路網絡內再次發生暴力破壞或其他惡意行為,往返於有關車站的列車服務可能會立即停止,車站可能在短時間內或未能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此外,受到破壞的車站及其設施亦可能無法在翌日恢復服務,甚至需要更長時間修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