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中國電影棄金馬 港星袁富華朱栢康爭影帝台反暴政片《返校》擸12項提名 __,

《返校》改編自同名電腦遊戲,講述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山區高中,一群不願服從威權體制的人受到政府逼害的故事。
《返校》改編自同名電腦遊戲,講述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山區高中,一群不願服從威權體制的人受到政府逼害的故事。台灣第56屆金馬獎將於下月23日舉行,去年金 ...


台灣第56屆金馬獎將於下月23日舉行,去年金馬獎鬧出台獨風波,遭內地全面封殺禁止電影參加,大部份港片亦撤回報名。昨日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內地電影絕迹,香港兩部電影入圍八個獎項,藝人袁富華及朱栢康等無懼打壓角逐影帝。而在台灣大收、講述暴政的《返校》,獲最多12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及最佳女主角等,風頭一時無兩。

相關新聞:【白色恐怖】內地被禁 港改映期

第56屆台灣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因去年台灣導演傅榆上台發表台獨言論,早前中國國家電影局已宣佈今年不讓中國電影參加,連帶部份香港電影都放棄報名,昨日名單上,沒有內地電影,但仍有港片及香港演員榜上有名(詳見附表),袁富華和太保、朱栢康分別憑《叔.叔》及《金都》角逐影帝,台灣大熱電影《返校》獲最多12項提名成焦點,《陽光普照》則有11項。



王淨最近憑主演的《返校》人氣急升,昨日為台灣金馬獎宣佈提名名單。台灣蘋果新聞網 王淨最近憑主演的《返校》人氣急升,昨日為台灣金馬獎宣佈提名名單。台灣蘋果新聞網
台灣導演傅榆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台上發表台獨言論,令內地全面封殺今年的金馬獎。資料圖片

台灣導演傅榆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台上發表台獨言論,令內地全面封殺今年的金馬獎。資料圖片

李心潔入圍爭影后

由徐漢強執導、以反暴政為題材的《返校》,女主角王淨不但在昨日記者會上負責公佈入圍名單,她亦入圍最佳女主角。她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訪問時說:「我以為沒有我了,我不知道剛發生甚麼事。」她更坦言一度想哭,而《返校》其他提名包括有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共12項提名。另一大熱電影《陽光普照》的巫建和及陳以文齊齊入圍最佳男主角,柯淑勤也入圍最佳女主角。此外,李心潔跟張艾嘉和日本男星阿部寬主演的《夕霧花園》,除了是今屆金馬影展的閉幕電影,昨入圍最佳劇情長片,而李心潔也入圍最佳女主角,她回覆:「希望有機會拍家鄉馬來西亞的電影,今次是第一步,今天很開心感動,為團體而驕傲,亦是對馬來西亞電影的肯定。」

相關新聞:阮民安斥港導演棄金馬懦弱



《陽光普照》是台灣導演鍾孟宏睽違三年推出的第五部作品。

《陽光普照》是台灣導演鍾孟宏睽違三年推出的第五部作品。
最佳男主角提名袁富華(左)和太保在《叔.叔》中飾演一對同志戀人,並同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袁富華(左)和太保在《叔.叔》中飾演一對同志戀人,並同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獎。




最佳劇情短片提名車保羅表示為《老人與狗》獲提名最佳劇情短片而高興。

最佳劇情短片提名

車保羅表示為《老人與狗》獲提名最佳劇情短片而高興。
日本演員阿部寬主演的《夕霧花園》,是今屆金馬影展閉幕電影。

日本演員阿部寬主演的《夕霧花園》,是今屆金馬影展閉幕電影。

車保羅出席頒獎禮

香港代表袁富華與合演的太保憑《叔.叔》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同片的區嘉雯則入圍最佳女配角,去年憑《翠絲》獲金馬獎男配角的袁富華,昨回覆說:「唔知行乜運,唔知係咪風水好,不過信風水,不如信自己。」不過他表示因趕拍新戲,未必能出席金馬獎。而車保羅主演的《老人與狗》入圍最佳劇情短片,他昨受訪時表示:「梗係開心,入圍已經贏喇,就算攞唔到都冇所謂。」若金馬獎邀請會否出席?他說:「去去去,我哋唔會計較地域同政治問題,我哋係藝術者,我哋香港吖嘛,唔同國內吖嘛,兩個世界。」另外,憑《金都》入圍影帝、港獨立樂隊朱凌凌成員朱栢康說:「冇諗過,我到𠵱家未接受到,知道嗰刻喊咗出嚟。」

《金都》也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鄧麗欣主唱、林二汶作曲,香港導演卓翔的《戲棚》以純港產片入圍最佳紀錄片,發行的高先(Golden Scene)電影老闆曾麗芬受訪時說:「雖然今年金馬獎受到打壓,但依然有幾部入圍,特別係新導演有片入選,值得開心。」她更透露屆時將會出席金馬獎。

採訪:鍾國仁、魯吉、如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