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周日港島激戰96人被控暴動涉教師學生 1女社工被控襲警 __,逃犯末路,

眾被告由旅遊巴接載到法院。(袁志豪攝)警方在周日(9月29日)午後主動出擊驅散於銅鑼灣聚集的示威者,大批黑衣抗爭者散至灣仔、金鐘一帶,沿軒尼詩道放火、 ...


眾被告由旅遊巴接載到法院。(袁志豪攝)


警方在周日(9月29日)午後主動出擊驅散於銅鑼灣聚集的示威者,大批黑衣抗爭者散至灣仔、金鐘一帶,沿軒尼詩道放火、掟磚,破壞港鐵站設施,期間與警方多次「陣地戰」,警方事後拘捕逾百人。涉案的97名被告今早(2日)分兩案在西九龍法院提訊,其中96人被控暴動罪,餘下1人則被控襲警罪。


第一宗案件涉及53名被告同被控一項暴動罪,他們年齡介乎16至39歲,25名被告報稱是學生。另有女被告林翠雯報稱教師,男被告劉彥昭報稱音樂人,他們與其餘51人被控於9月29日,在金鐘一帶參與暴動。


至於同案餘下涉襲警的被告為50歲女社工許麗明,被控於同一日在金鐘道襲擊警員甘莊朗。


第二宗案件的被告則涉及35男9女,年齡介乎14至41歲,其中包括報稱醫生的謝達志。控罪指他們於同一日,在金鐘夏𢡱道一帶參與暴動。


今早一眾被告由旅遊巴接載到西九龍法院,現場有大批防暴警持盾牌戴上頭盔戒備,氣氛緊張。而法院則有近千人到場聲援被捕人士,部分人穿上黑衣,而旁聽籌更一早已派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