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太子站外便衣拉3人 高空瞄準開槍清場 __,清場,

有防暴警在旺角警署外清場被發現頭盔貼上撐警字句,亦有警員委任證(圓圖)遺留地上。
有防暴警在旺角警署外清場被發現頭盔貼上撐警字句,亦有警員委任證(圓圖)遺留地上。【本報訊】在8.31傳聞有被捕示威者失蹤的太子站,昨晚繼續有大批市民在 ...


【本報訊】在8.31傳聞有被捕示威者失蹤的太子站,昨晚繼續有大批市民在站外路祭。氣氛一直平和,多名便衣警員突然衝出,拘捕兩名黑衣蒙面男子,又曾在沒有預警下向人群發射一槍橡膠子彈,未有打中人。

相關新聞:銀髮族警總靜坐 無懼檢控



無警告開槍 防暴推記者

九龍區下午遊行結束後,傍晚6時許有黑衣人在旺角警署附近的太子道西與彌敦道交界聚集。警署也提升戒備,一批防暴警員曾走出來巡邏,但很快便退回警署內。

旺角警署外已封閉的太子站B1出口,繼續有人在燃點香燭冥鏹,拜祭反送中運動期間逝世人士。不斷有人前來獻白色鮮花及上香。消防車兩次聲稱收到火警舉報到場,消防員提醒燒衣市民小心火種後離開。

到晚上7時,聚集人數增加,不時高叫「香港人,反抗」等口號。約9時半,有人用雷射筆照射警署,多名便衣警突衝出,將兩名黑衣蒙面男子壓向牆角制服,大批持警棍及圓盾的防暴警隨即趕到,粗暴推開正在拍攝記者。

現場氣氛變得激動,市民一直高聲追罵警員,有警員回罵。防暴警押着被捕男子退回警署後,警署二樓露台有兩名警員持長槍指群眾,在無警告下突然傳出一下槍聲,之後才舉橙旗命令各人立即離開。有市民發現有警員委任證遺留在地上,爭相拍攝,警員再出來取走委任證。

隨後,在太子站外拜祭人士散去,部份人走到對面行人路聚集。10時許,大批防暴警員再走出警署,在彌敦道及西洋菜南街一帶列陣戒備,但很快退回警署。警署對面市民到深夜仍不肯散去,不斷高聲叫罵。

■記者李詠希、麥志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