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社會撕裂42%人想移民 香港宜居評分急跌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中大調查發現,42%受訪市民有移民或移居外地打算。持續4個月的反修例示威浪潮令社會變得不穩定,移民潮重現。中文大學最新調查發現,42%受訪市民有移民或 ...


中大調查發現,42%受訪市民有移民或移居外地打算。


持續4個月的反修例示威浪潮令社會變得不穩定,移民潮重現。中文大學最新調查發現,42%受訪市民有移民或移居外地打算,比去年底同類調查上升8個百分點;近1成受訪者更付諸行動,近期已為移民做準備,反觀去年底僅得5.5%有移民準備。政治爭拗太多、社會撕裂嚴重是最多人提及的增加移民意欲因素,而最多受訪者提及的移居目的地是加拿大、澳洲和台灣。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9月20至26日,訪問了707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調查發現,前4位最多人提及的想移民因素為「香港政治爭拗太多/太煩/社會撕裂嚴重」,佔近28%;「香港政治不民主」佔22%;「不滿中央政府」佔約20%;「香港居住環境擠迫」則佔19%。


前4位最多人提及的移民目的地因素為「該處居住環境較寬敞」,佔近29%;「該處自由/人權狀況較好」佔21%;「該處空氣好/較少污染/寧靜」佔15%和「該地政制較民主」佔14%。


今次調查亦就香港是否適合居住與生活評分,受訪市民對香港「宜居」平均評分為54.4分,較2018年12月顯著下降,當時的評分是62.1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