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App Store 下架 HKmap.live 即時地圖 蘋果:警務處證實該 APP 用途伏擊警察 __,蘋果,

實時顯示警方行蹤APP「HKmap.live即時地圖」申請上架時曾遭Apple拒絕,開發者上訴後雖成功上架,惟今日(10號)再一次被Apple下架。外 ...






實時顯示警方行蹤 APP「HKmap.live即時地圖」申請上架時曾遭 Apple 拒絕,開發者上訴後雖成功上架,惟今日(10號)再一次被 Apple 下架。外媒引述 Apple 聲明指,Apple 曾向警務



《路透社》引用 App Store 聲明報導,指「HKmap.live 即時地圖」危及警察執法。聲明提到,App Store 已與香港警務處屬下香港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溝通,知悉此 APP 被用作對準(target)和伏擊(ambush)香港警察,威脅到公共安全。故以違反 Apple 準則和香港法律為由將其下架。



在 10 月 2 日,Apple 曾以鼓勵進行非法活動為由拒絕「HKmap.live即時地圖」的上架申請,引起部分外媒和學者關注,甚至在 Twitter 上向 Apple 施壓,要求 Apple 批准其申請。開發者亦決定上訴,並解釋 APP 可助使用者避開示威範圍,並指 Apple 預設使用者是違法人士。



Apple 其後在 10 月 4 日批准上架,惟當時則受到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批評 Apple 或是受到某些「顛倒黑白的西方勢力」壓迫,故允許「亂港暴徒」的 APP 上架,讓他們侮辱及躲避警方。《環球時報》最後更勸告 Apple 和其他同類企業都應該明辨是非,明白一個道理: 中國好,香港好, 他們的市場才會更廣闊﹑更可持續。



未知 Apple 是次決定是否與《環球時報》評論有關。



來源:路透社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