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DQ控訴】被除牌公司斥港交所不公 主席拍枱怒罵:「用了好幾千萬!」考慮司法覆核 __,港交所,

國家聯合資源表示,要求復牌花錢請律師,都是用股東的錢。
【新增內容及影片】早前被港交所(388)建議上市委員會取消其上市資格的國家聯合資源(254)今天舉行記者會,董事會主席紀開平說到激動處更拍枱大罵,指現 ...


【新增內容及影片】早前被港交所(388)建議上市委員會取消其上市資格的國家聯合資源(254 )今天舉行記者會,董事會主席紀開平說到激動處更拍枱大罵,指現時為求復牌花錢請律師,用都是股東的錢,「都是錢!有好幾千萬啊!」



國家聯合資源委聘有「股壇壞孩子」之稱的禹銘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李華倫為財務顧問。李華倫表示,整個上市委員會聆訊中公司被排除在外,失去抗辯的機會是不公平。公司目前正尋求法律意見,探討進行司法覆核及要求法庭頒令該上市委員會聆訊不合規的可行性。他指,公司於上月已就要求上市覆核委員會對上市委員會的決定進行覆核,目前公司與聯交所正就確實時間表磋商。



公司早前在信報刊登頭版廣告,控訴港交所濫權,今日在會上披露更多細節,國家聯合資源2016年8月被證監會勒令停牌,2018年獲聯交所提出復牌條件,包括刊發所有未公佈的財務業績,及證明公司已實施足夠內部監控制度。紀開平指,公司在今年7月已滿足所有條件。不過,聯交所之後施加新復牌條件,要求公司滿足上市規則第13.24條的足夠業務運作,公司認為應另外處理,但上市科在未有事前溝通下,於今年8月建議上市委員會把公司除牌。



管理層聲稱,證監會和港交所對於公司是否需要被除牌沒有共識,指公司一直被上市委員會拒絕出席上市委員會的聆訊及在會上陳述。公司執行董事郭培遠指公司在8月29日下午收到來自港交所的電郵通知,請他們在同日到港交所。有兩個公司代表在5時05分左右趕到,但在5時15分便被職員要求離開,被上市委員會會議拒諸門外。



公司批評,上市委員會聆訊是容許上市科及公司同時向上市委員會作書面陳詞、回應上市科意見等以保障雙方權利。但公司現時沒有口頭或書面辯解前,被港交所取消上市資格,有如法庭在沒有辯方出席聆訊下,作出判決,對此感到震驚。公司強調,公司早已完成復牌的先決條件,但港交所仍建議取消上市地位,是在程序公義上出問題。



港交所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就一般的除牌程序而言,上市規則的新除牌程序(於2018年8月1日起生效)是經過廣泛市場諮詢而作出的修訂,並經證監會批准。新的規例容許長期停牌的公司在除牌前的補救期內解決不合乎上市規則的事宜。修訂上市規則旨在針對不再符合持續上市準則的發行人,建立有效率的除牌程序,並讓市場更了解除牌的過程,維持香港證券市場質素及信譽。有關的程序是公平及透明的。



會上有不少小股東表現激動,其中一人以普通話發言時指今天是浪費時間,隨即拉隊離場。另外一名小股東則質疑,港交所沒有提出具體要求,「是人治還是法治?」公司代表苦笑回應說,「沒有標準。」



不過,紀開平指對香港的金融仍然有信心,認為今次港交所只是有人犯錯,令他們感覺不安,「有一點感冒很正常,不足為奇。」



記者:劉曉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