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700億元工程待批 陳茂波指社會無本錢撕裂下去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陳茂波,

部分工種如紮鐵工人今年面對凍薪及開工不足的問題。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活動愈演愈烈,衝突及破壞不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3日)發表網誌指,一再發生 ...


部分工種如紮鐵工人今年面對凍薪及開工不足的問題。


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活動愈演愈烈,衝突及破壞不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3日)發表網誌指,一再發生的暴力事件,讓社會付出沉重代價,如影響市民出行,零售及餐飲業亦受到沉重打擊。他指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企圖「攬炒」只會打擊各行各業經濟和一眾打工仔的生計。面對前所未見的困難,整個社會實在沒有繼續撕裂下去的本錢。


為紓解當前經濟困局,政府除了8月中推出總額逾191億港元派糖措施外,亦已跟港鐵、機管局、領展,以至一些大型商場業主溝通,協助生意受影響的租戶,紓緩他們的經營壓力。陳希望其他業主和發展商都可以考慮以各種安排,例如減租、提供免租期,或者其他方式協助零售租戶紓緩經營壓力。


至於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五(11日)復會,繼續審議早前積壓的大量撥款項目。陳茂波指出,上一個立法年度立法會積壓了多項工務工程撥款申請,當中包括28項已獲工務小組委員會支持,但仍有待財務委員會通過的工程計劃,總預計工程費用逾700億港元,涉及約1.4萬個職位,跟民生息息相關。現時有不少建造業工友開工不足,個別工種例如砌磚、金屬模板裝嵌等出現工資下跌,工友生計受到影響,啟動項目已是急不容緩。


他呼籲市民無論持甚麼觀點、甚麼立場,最重要是遏止暴力,放下威嚇與衝突,回歸和平、理性,一方面讓社會回復正常運作,市民恢復平常生活,另一方面通過對話為香港共謀出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