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黨鐵停駛形同宵禁】蘭桂坊罕見冷清  店員狂拉客 Deep V港女:人少是好事! __,港女,

港鐵近日屢因應反送中運動關站停駛,被外界質疑為配合政府打壓示威活動。港人上街難,致一向愈夜愈精彩的蘭桂坊亦罕有地冷清。有「喜愛夜蒲」的港女表示,人流減 ...




港鐵近日屢因應反送中運動關站停駛,被外界質疑為配合政府打壓示威活動。港人上街難,致一向愈夜愈精彩的蘭桂坊亦罕有地冷清。有「喜愛夜蒲」的港女表示,人流減少對顧客而言是好事,除本地客外,亦見內地旅客減少,認為政府應檢討經濟政策,以免過於倚賴自由行。

狂野音樂依然響徹蘭桂坊,惟人潮僅足以佔半條街道,職員為拉客,整晚不停向行人招手。記者以顧客身份光顧,職員稱比起過往人流確有減少,並推廣稱只要在happy hour時段光顧,即可額外獲贈小杯烈酒。

對於「人間妖域」不再熱鬧,一眾「蒲友」又如何看待?吳先生稱,過去週末蘭桂坊往往擠得水洩不通,有別於現今的空桌處處,這連帶消費亦變得便宜,因昔日人多關係,每額外開桌需收費一千元。他續道,他與女友本身均偏好幽靜,故認為蘭桂坊變清靜亦算是好事。

Fiona笑言,因港鐵提早停駛,已有一段時間未有往蘭桂坊消遣,「冇辦法」。她續稱,「𠵱家起碼搵到位先」,在顧客角度樂見人流減少。

蘭桂坊昔日不乏內地人慕名而至,惟依記者上週五所見,已甚少出現內地人,顧客以外國人為主。Chloe認為,從此可窺見本港經濟弊病,「其實你會發現,服務業、酒店業、餐飲業等再不轉型的話,整個香港經濟將十分堪虞。如香港社會狀況稍有變化,倚賴自由行的行業就難免受挫,這樣其實很不健康。」

採訪:陳因

攝影:胡堅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