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金宵大廈】大結局留下謎團未解 監製編審解釋靚寶及紙皮婆婆身份 __,金宵大廈,

▲《金宵大廈》結局依然留下不少謎團。《金宵大廈》(10月13日)昨晚大結局,阿蕭(陳山聰飾)回到連續回到過去救CoCo(李施嬅飾),因此扭轉時空,改寫 ...


《金宵大廈》結局依然留下不少謎團。



《金宵大廈》(10月13日)昨晚大結局,阿蕭(陳山聰飾)回到連續回到過去救CoCo(李施嬅飾),因此扭轉時空,改寫未來。阿蕭成為了飛機師,Alex(李施嬅飾)沒上失事客機避過一劫,可是二人卻成為陌路人。

金宵大廈內其餘眾人的命運亦改寫,例如Yuki姐(康華飾)成了失明人士並與阿水(黃長興飾)成眷屬、Babymia(歐陽巧瑩飾)成為韓國偶像、東東(鄭耀軒飾)沒有消失、何太(趙希洛)沒有失常、晴晴(鄧佩儀飾)成為性商店老闆。

蔡San(陸永飾)與Carmen姐(譚凱琪飾)在金宵大廈頂樓開酒吧。膠罐(林子善飾)與Kelly(張曦雯飾)成為了情侶等。

(電視截圖)

可是,《金宵大廈》結局劇情評價好壞參半,有觀眾覺得劇情太多重複播舊片段,有人「夾硬拖長」的感覺。

另一批觀眾覺得,結局淒美動人。但無論如何,都覺得到了大結局仍有未解開的謎團。

(電視截圖)

1.兩個林若思

劇情最後,林老師(劉江飾)與林哥仔(張彥博飾)同時一起在金宵大廈對面的建築物一同出現。但林老師與林哥仔是同一個人,只不過分別是年老及年輕的林若思而已,所以不應該同場。

有網民認為,林哥仔聽了回到過的阿蕭的「貼士」,在1973年股災時把股票賣空、2003年沙士時趁低買平樓,於是為成有錢佬。

至於林老師身邊的不是林哥仔,而是林老師的兒子。

(電視截圖)

2.靚寶身份

到大結局,仍然沒明確講出黑貓靚寶真正身份。

有網民認為,靚寶就是代表林哥仔善良的一面。不過據《金宵大廈》編審羅佩清曾接受TOPick解釋指:「牠可說是貓星人,有著特別的能力,跟大廈有密切關係,亦可理解牠懂得穿越時空。」所以靚寶應該是外星人。

3.紙皮阿婆

在第19集,阿蕭被拾紙皮婆婆的手推車從碼頭撞落海,當時不少網民推測她年老的CoCo。可是,到大結局也沒交代她是誰。

《金宵大廈》監製葉鎮輝解釋,這紙皮婆婆真的是位普通婆婆,只是表達出在宿命之中,有些事如要發生,便自然有人或物令這事發生。

4.阿姐最強

阿蕭兩次回到過去,都令眾人未來的際遇都改變,最後就連林老師的金宵書店也不存在。

但有眼利觀眾發現,千變萬變,金宵大廈唯一不變就是汪明荃為床褥擔任代言人,指阿姐才是真正Big Boss。不過,當然這是廣告,所以不會變。

(電視截圖)

至於,TVB已決定拍《金宵大廈2》,會否把未解之謎在續集解開?可是,監製葉鎮輝曾表示《金宵大廈2》尚在構思,但故事未必與《金宵大廈》有直接關連:「因今次講了前世今生,前世的事亦已被觀眾知道,故此如果拍續集有不會再延續此故事。」

更多《金宵大廈》內容請即睇http://bit.ly/2lPorVE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