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彥霖死因八大疑點!尚有一未公開CCTV片成關鍵 __,彥霖,

VTC閉路電視截圖
15歲少女陳彥霖日前被揭離奇浮屍水面,其後事件繼續發酵,今日(15日)彥霖生前的影片越來越多,同時疑點亦揭越來越多。《蘋果》綜合現時的報道,歸納出以下 ...


15歲少女陳彥霖日前被揭離奇浮屍水面,其後事件繼續發酵,今日(15日)彥霖生前的影片越來越多,同時疑點亦揭越來越多。《蘋果》綜合現時的報道,歸納出以下幾個疑點。

相關新聞:彥霖母親曾一度以為浮屍不是女兒 「唔想搞大件事」兩周後火化遺體



彥霖之死疑點

1. 彥霖屍體被發現時全身赤裸,有資深法醫指出任何女屍體被發現時若屬全裸或衣衫不整,初步判斷應是有可疑,但警方最後認為死因無可疑;



2. 彥霖生前屬游泳健將,若是遇溺死亡或跳海自殺均不尋常;

相關新聞:倡新屋嶺性侵受害人求助 風雨蘭創辦人:起碼有個大picture



3. 今日網上流傳懷疑彥霖生前自拍片段中,未察覺到她有自殺傾向;



4. 另一校方公開的片段顯示,一名打扮與升降機內彥霖相似的女子行經停車場外,但片段模糊,未能看清其容貌,亦不能看到她是否赤腳,僅看到女子步履輕鬆,未見異樣;



5. 日前知專校內集會上,有學生聲稱在9月19日晚上拾獲彥霖的袋,袋內有學生證和電話,但電話內則沒有SIM卡;



6. 拾獲失物的B座平台附近有最少兩部閉路電視,但有否拍攝到誰人遺下失物、而相關閉路電視片段也未有公開;



7. 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彥霖在校內有穿鞋;但有目擊者聲稱當晚看見彥霖在調景嶺地鐵站出現時赤腳,如屬實,彥霖在何處棄置鞋子;



8. 彥霖乘搭升降機,至有人發現B座平台失物,其間約30分鐘,彥霖有否離開校園。



資料來源:綜合連日報道



陳彥霖失蹤死亡時序

8月12日:網上流傳一段聲稱是彥霖在東涌站一角坐地抱膝痛哭的片段,並對警員走近表現抗拒,其好友稱彥霖男友在大嶼山一懲教所服刑,彥霖前往探監時,涉嫌踢向警員、因襲警罪被捕,疑於8月中至9月中入住兒童院。



9月16日:陳彥霖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新生,於知專設計學院校舍上課,校方指陳於開學前曾告假兩週,於16日曾回校上課,至20日缺課。



9月19日下午2時15分:根據網上於9月24日流傳陳彥霖的尋人啟事顯示,陳在19日下午2時15分在美孚與友人分開,10分鐘後曾傳短訊給友人稱正在回家,其後她就此失蹤。



9月19日下午5時51分:知專閉路電視顯示,彥霖身處校內升降機中,穿上黑色鞋,手持文件,其後一名白衣男子走進升降機,其後彥霖在另一層離開升降機,中年男子未見即時跟隨。



9月19日下午6時59分:知專閉路電視顯示,與彥霖相似的女子行經停車場外,因片段模糊,未能看清其容貌,亦不能看清她是否赤腳。



9月19日晚上8時:知專一男一女學生在學校拾到陳彥霖的袋,並交到校內秘書處,據稱袋內有陳的學生證和沒有SIM卡的電話;警方其後稱,翻查彥霖學校閉路電視,發現彥霖當晚在學校放下財物,再赤腳往海濱公園方向走去。



9月21日:彥霖家人報警指彥霖失蹤。



9月22日:警方在油塘魔鬼山對出海面發現一具金髮赤裸女浮屍,其後證實為陳彥霖。



9月24日深夜:Telegram群組及連登討論區在9月24日深夜流傳陳彥霖的尋人啟事。



9月26日:一名男子曾幫忙在約20輛小巴上貼彥霖的尋人啟事,但一日後已取下,據稱警方已經通知家人,指尋回彥霖的屍體。



10月5日:警方回覆《蘋果》查詢時稱,初步調查相信上述浮屍為15歲失蹤女童,9月中旬家人報案指事主失蹤,案件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10月9日:本報要求警方確認事主是否陳彥霖等,警方口頭回覆指油塘浮屍是失蹤陳姓女童。



10月10日:陳彥霖遺體已火化及出殯。



10月11日:警方透露進行解剖後沒發現可疑傷痕及性侵迹象,死因有待確認,但認為無可疑。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 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民陣九龍大遊行】

日期:10月20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半集合

路線: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主題: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中文版

《自由之夏 Summer for Freedom》中英對照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