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Joker小丑》(Joker)入場前必讀懶人包!10個重點讓你輕鬆看透小丑成魔之路 __,

《Joker小丑》(Joker)入場前必讀懶人包!10個重點讓你輕鬆看透小丑成魔之路|新蚊娛樂|
《Joker小丑》(Joker)早前在《第76屆威尼斯影展》中大放異彩,不但在首映結束後獲得全場觀眾站立並有長達8分鐘掌聲,更在閉幕禮時,勇奪最高榮譽 ...


Joker小丑》(Joker)早前在《第76屆威尼斯影展》中大放異彩,不但在首映結束後獲得全場觀眾站立並有長達8分鐘掌聲,更在閉幕禮時,勇奪最高榮譽「金獅獎」,令一眾影迷充滿期待。而該套電影終在明天(10月3日)在香港各大影院上映,可是今次內容是有深度的陰暗劇情片種,有別於其他美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所以如想更清楚了解小丑,大家不妨在入場前,先看看這個懶人包吧!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s





Joker小丑》(Joker)入場前懶人包!10個同小丑有關嘅重點

1. 《Joker小丑》(Joker)男主角Joaquin Phoenix是甚麼來頭的人物?!

《Joker小丑》(Joker)今次找來Joaquin Phoenix擔任男主角,他是一位美國演員兼監製,近年先後拍過《觸不到的她》(HER)、《大師》(The Master)、《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等多部令人讚嘆的電影,亦曾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等多項國際性獎項提名。

Joker小丑
男主角Joaquin Phoenix

知名度極大的Joaquin曾被Marvel看中飾演「奇異博士」(Dr. Strange)一角,最終卻因檔期不合而改由英國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來飾演!另一邊箱,《Joker小丑》導演Todd Phillips自得知會開拍Joker獨立電影時,就已經鎖定男主角必定是由他來飾演,但Joaquin對於漫畫改編角色興趣不大,Todd就花3個月時間來與對方溝通遊說,甚至親自上門到對方屋企進行試鏡,可見導演有對於Joaquin有多大的期望。





Joker小丑

《Joker小丑》導演Todd Phillips及現年44歲男主角Joaquin Phoenix

2.Joaquin Phoenix在開拍電影前激減52磅

《Joker小丑》導演Todd Phillips成功說服現年44歲的Joaquin Phoenix擔任男主角,並要求對方在開拍前要激減磅數,瘦至見骨,起初Joaquin聽到後不太贊同,可是導演希望小丑能擁有一個不健康的形象,給人一種隨時隨地都很飢餓的模樣。Joaquin聽後即進行地獄式減磅,在營養師的監督之下,每日只吃一個蘋果,再配合一些青豆蔬菜,經過數月後,成功激減52磅(即約23公斤),難怪Joaquin在隨後的訪問中,都有表示:「減磅過程非常痛苦,每日被肌餓感侵蝕,感覺到自己的生活好似陷入混淆同病態之中,真的會影響頭腦差點就瘋掉!」





3.《Joker小丑》是由喜劇電影《醉爆伴郎團》導演Todd Phillips執導!

《Joker小丑》導演是由喜劇電影《醉爆伴郎團》的導演Todd Phillips執導,他曾拍攝及監製多套風靡全球的電影,如去年風靡全球,橫掃各大國際性獎項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正是由他監製,可見Todd的利害。



Joker小丑





4.《Joker小丑》(Joker)與DC世界完全無關

雖然「小丑」是DC漫畫中最為著名的反派角色,之不過今次這套電影與早前任何一部DC電影,甚至是DC宇宙世界完全無關,屬於獨立電影,所以就算你對於DC漫畫一竅不通,也不會影響你入場觀看。





5. 以70-80年代作為背景

《Joker小丑》(Joker)今次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上世紀70-80年代初,主要是講述葛咸城正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全城的人民都被欺壓,十分憤世嫉俗,而戲中「小丑」未成形態前的名字為「Arthur Fleck」,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所居住的社區正是紐約Bronx的貧民區,每日都必須要經過一條極長的樓梯,導演Todd曾嘗試叫觀眾入場觀看電影時,看Arthur每次行樓梯的情況,就好似象徵他如何一步步蛻變成魔。







6.向漫畫《致命玩笑》(Batman: The Killing Joke)及多部電影取材致敬

不說不知,導演Todd與男主角Joaquin Phoenix其實都不太喜歡美漫,可是Todd卻十分喜歡「小丑」這一個角色,所以剛才也有說到電影背景是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導演為追求髒亂黑暗的背境,因此電影中有部份的情節是有參考1988年的漫畫《Batman: The Killing Joke》、1928電影《The Man Who Laughs》及1976年電影《的士司機》(Taxi Driver),務求觀眾在播影這兩個小時都有種如坐針氈的感覺。





此外,電影內還加插了昔日的原素,如在戲內Arthur扮演小丑工作時的打扮就是大笨鞋和部份舞動時肢體動作,且在預告時有用差利卓別靈主演《摩登時代》歌曲《Smile》;而著名殿堂級演員Robert De Niro在戲中飾演電視名嘴「Murray Franklin」,主要是向Robert曾拍攝1982年所主演的《The King of Comedy》作出致敬。











7. 小丑妝

歷年來,小丑的妝容都是焦點之一,今次大家早已在海報或預告中都已率先看到,有留意細心觀看的朋友,都必定會發現,男主角Joaquin Phoenix所飾演的小丑有別於以往,不是單單的黑色煙燻妝,而是加有古董藍色眼淚,這是化妝師Nicki Ledgerman特別加強設計,令人產生一種冷酷的感覺。





8. 放聲大笑卻不是發自內心

眾所周知,小丑最具標誌性除了是他的妝容外,笑聲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在電影開拍前,最令男主角Joaquin Phoenix頭痛就是擔心掌握不到角色的笑聲,所以就同導演一齊研究,最後他們卻是觀看大量神經失調而成的「病態性發笑」患者的電影來取經而創造出電影內小丑的笑聲。



在預告也可以聽到,角色「Arthur Fleck」經常放聲大笑,但如你入場後,不妨細心聲他的笑聲,可以完全感受到他有不同的古怪笑聲,而當中有部份是充滿著痛苦,而不是發自內心地笑。







9. 不會有蝙蝠俠但會有「蝙蝠俠」Bruce Wayne的爸爸?!

剛才第4點已經提到,今次的電影與以往DC英雄電影完全無關,但為何在預告之中,卻會看到「Arthur Fleck」與「蝙蝠俠」Bruce Wayne的爸爸Thomas Wayne呢?全因為「小丑」Arthur Fleck同「蝙蝠俠」Bruce Wayne之所以會成為世仇,是與Bruce的爸爸有關。









Joker小丑





10. 沒有續集

不少外國媒體就導演Todd Phillips在今年8月時曾提到將會籌備《JOKER小丑》第二集,而當媒體近日再追問時,導演就表示:「任何事我都想跟Joaquin Phoenix合作,但我認為我們不會開拍《JOKER小丑》第二集,那不是我們的計劃。」相信消息會讓影迷非常失落。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